學法體悟:鎖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3月13日】

岳父、岳母從國內來探親,不久就知道了我修煉法輪大法。由於國內聽的宣傳多了,所以負面看法還是很多,給他們講真象也一時沒見起色。再加上岳父岳母平日講上海話,我也聽不懂,太太又不修煉,所以交流更為困難。更為蹊蹺的是,他們用自己的習慣來衡量我,不同之處則視為我的缺點,並歸為煉功的結果。

舉例說,他們見我把髒衣服放在洗衣筐裡攢起來去用洗衣機洗,覺得我懶而且邋遢;當我順從他們的意見每兩天用手洗衣一次時,他們又嫌洗得太勤,肥皂用得太快;當我告訴他們我的想法時,又說我頂嘴,沒禮貌……

雖然修煉未因此受影響,雖然工作未因此受影響,雖然我知道他們在一般人看來在似乎不可能拿到簽證的情況下得以來美國探親也是來與大法結緣,心裡仍時不時的想到他們對我的「不公正」,覺得委屈。

一天凌晨讀《轉法輪》第八講時,讀到「所以大周天通了以後,只要把你手指尖、腳趾尖或者某個部位給鎖上,你就飄不起來了。」 若有所悟:如果有想和常人較真的心,就修不出來。修煉是嚴肅的。

上班休息時學了一會兒法,讀到「在問題出現時,一定要先檢查自己對錯與否。如果發現是干擾與破壞,在處理具體問題時對表面的人要儘量平和與慈善,因為邪惡利用人時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雖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現不好思想的人)。對於另外空間的邪惡的干擾,一定要嚴肅的用正念鏟除。」(「正法與修煉」 《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體會到,對岳父、岳母還是要用善,去掉爭鬥心;但其背後的干擾因素要正念清除。

下班回家,走在路上,心中背法背到「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覺得確實如此。

推開家門,看到岳父、岳母,一改平日冷麵孔,笑容滿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