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凡凡的修煉故事

凡凡的媽媽


【正見網2005年04月12日】

兒子今年六歲,我與兒子得法二年半。

「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小弟子的修煉過程和大人是一樣的,儘管學法、背法,「可是往往矛盾來時,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身為既是同修又是母親的我,只要適時的用法理提醒孩子,耐心的等待他們,由於純真,他們很容易同化大法。因為他的生命就是因大法而來,一切的執著、業力只有大法能熔煉他。

馬克水杯

兒子喜歡搭乘各種交通工具,也喜歡買玩具車,尤其是捷運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玩具。

有一天他買了畫有捷運路線圖的馬克水杯,第二天家裡來了四個小朋友在後陽台游泳。不久,兒子急忙的跑到客廳告訴我:「媽,瑞瑞打破我的捷運杯,腳受傷流血了,他是常人,要抹藥貼ok繃的。」處理傷口的過程中,兒子在一旁很關心的問到:「媽,瑞瑞的傷口沒事了,可是我的捷運杯破了,可以再買一個嗎?」

我反問兒子:「你覺得呢?」

「當然可以買,是瑞瑞打破的。」

「你覺得瑞瑞打破這杯子是一件偶然的事,還是師父要點化你什麼?因為你昨天才買,全新的,這麼喜歡,今天就破了。」

「當然是一件偶然的事,是瑞瑞打破的。」

「可是,你太執著於捷運玩具了,看到就想買,可能是師父在點化你。」

「媽,你到底會不會再給我買一個?」

「小凡凡,修煉是要靠自己體悟的,如果你認為是偶然的,媽媽就再買一個給你,如果是師父要去你的執著,那媽媽就不買。你體悟清楚再回答我,晚上再說。」

第二天早上兒子告訴我,他的體悟是,一切都是偶然的,所以我答應買給他。

第三天我們恰巧又遇到捷運站擺著一系列的產品,兒子很興奮的要我信守諾言,我再一次的提醒他,若體悟是錯的話,師父會再一次的考驗他。他自信滿滿的說:「一切都是偶然破的。」

於是我們上前詢問店員,店員竟然說:「馬克水杯全都賣完了,缺貨。」兒子當場愣住了,貼著我耳朵說:「媽媽,其實我的體悟是我太執著了,師父要去我的心。可是,我又很喜歡捷運馬克杯,所以我就騙了你。」

學習注音符號

兒子學法時,有時是我念給他聽,有時是他用食指頭指著字,逐字閱讀,長期下來,不知不覺,《轉法輪》上的字大部分已認得,但,卻不會ㄅㄆㄇ,於是利用暑假期間至坊間的才藝班學ㄅㄆㄇ正音班。前三堂課因緣際會,我成為旁聽生。課堂上,老師為了快速引發學習興趣,不時用獎品鼓勵學生,如:答的最快就送貼紙等等。上完第四堂課,我找兒子交流。

「弟弟,你喜歡老師上課送獎品嗎?」

「喜歡啊,好好玩哦!」

「你會不會因為要拿到獎品就想辦法答對或搶答?」

「會啊!好緊張哦,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你很需要那個獎品嗎?」

「還好啦,好玩嘛。」

「媽媽認為,就算是好玩,卻不知不覺可能產生沒有必要的爭鬥心。」

「媽,好像是哦,我想贏就對了。」

「凡凡,你去上課是為了學ㄅㄆㄇ或是為了拿獎品或是為了贏?」

「是因為我不會ㄅㄆㄇ才去上課的。」

「所以只要老老實實的學,自然就會了,不必為了得到獎品或好玩或為了贏,就急著或想辦法在課堂上馬上會。師父說「如一個學生只要把學習學好就自然會上到大學去」

兩個月過後,兒子跑來告訴我:「媽,你說的是真的哦!課堂上我不會的,現在我都會了。」確實,兩個月後,兒子耳朵聽到任何一個國字自然會拼出ㄅㄆㄇ來,甚至用注音符號開始寫字,一點都不費力的水到渠成。

學寫詩

一天清早起床,先生告訴我兒子昨晚在電腦桌前,獨自完成了一首「花香詩」的作品,要送給爸爸作為「父親節的禮物」。我看了後心裡感到既高興又納悶,從小到大,我未曾讓他接觸中國詩,兒子為什麼會學著寫詩,並且標上了標點符號,而且很清楚的告訴爸爸,這是一首現代詩。

待兒子起床後,我問他:

「凡凡,你怎麼知道你寫的是一首詩?」

「這本來就是一首詩啊!媽,你怎麼會不知道呢?」他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把我弄得更糊塗。

「那你在哪裡讀過詩呢?」

「師父的《洪吟》還有《洪吟(二)》啊!」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長期的背讀《洪吟》,兒子竟然不知不覺的認識到詩,而且開始學習寫詩,讓我再次見證到大法的超常。當下,我向兒子做了要求:「凡凡,那你也要送我一首詩,那才公平!」於是他又寫下了一首「荷花詩」。事隔半年,元宵節當天,他又跑來告訴我「媽,元宵節快樂,送你一首詩,詩名叫『提燈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