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貴等暴雨成災 中國今年洪澇災害嚴重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6月10日】

據BBC報導,中國湖南、四川和貴州等地連續一個星期的暴雨已經成災,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另外有79人失蹤。 報導說,三省受災人數有1700多萬,很多人被迫流離失所;除死亡和失蹤人數外,據統計已經有14萬戶住房和至少61萬公頃糧田被毀。

另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截至6月7日,湖南省本月因災死亡人數已上升至九十人,另有三十七人失蹤。自6月4日以來,湖南省普降大到暴雨,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高達三十點五一米,較歷年同期均值高出三點零五米。出現山體滑坡,民房被山洪衝垮,水庫險情等等。暴雨7日再襲湖南,該省將再遭重大損失。

報導說,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夏季,中國多雨的範圍將比去年大,洪澇災害的程度比往年更加嚴重。這是自2000年以來,汛情發生最早的一年。據介紹說,今年南方地區降雨量偏多,湖南、江西、福建、貴州等省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高四到七成。在湖南省,五月份的降雨量平均比往年高了五成,達到三百八十四毫米。由於降雨強度大,今年江河湖泊水庫的水位都比往年偏高。

報導指出,與往年相比,今年中國發生氣象災害的範圍相對更廣。三到五月,全國三百八十多個縣市遭受雷雨、大風、冰雹、雷擊等強對流天氣襲擊。在未來幾個月裡,中國還會出現大範圍的多雨情況。

今年是一個不平常的年份,自從「九評」問世,退出共產邪黨的人數已超過二百萬,退黨震撼著人心、動搖著共產邪黨的統治。近來的異樣的天象,雷電、冰雹、洪水、赤潮、瘟疫等等不時的出現在中國大陸。「天滅中共」不可違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