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有緣人 切莫擦身過

張瓊文


【正見網2005年09月14日】

天一亮,睜開眼就要早起幹活,張羅一家大小事,然後再抖擻著精神去上班。工作之餘則督促自己要追求成長,學這學那,每天忙得象陀螺……

* * * * * *

身處都市叢林的現代人,追、趕、跑、跳、碰的日子是永遠揮不去的夢魘。尤其大多數的人,都是在社會標準及世俗軌道運作下,不斷的追求名、利、權、勢……例如我自己就曾隨波逐流的沉淪在「追求卓越、要求成長、出人頭地、勤儉治家、敬業樂群」……等口號的生活中。

忙與茫中渾渾噩噩

我在電視台上班,每天天一亮,睜開眼就要早起幹活,張羅一家大小事,以顯現自己的能幹與賢慧。然後再抖擻著精神,以自認的兢兢業業態度上班工作。工作之餘則督促自己要追求學習與成長,以自認的生涯規劃,學這學那,每天忙得象陀螺。如果別人問我幸福嗎?我的答案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可是心裡卻有許多的煩惱與失意:擔心父母、老公的健康,煩惱年幼的孩子無人照顧,哀怨才華未受重視,感嘆老公為何那麼失意……真是忙與茫。

渾渾噩噩的日子,終於在1999年4月19日接觸「法輪大法」後全然改觀。學法一個禮拜就發生法輪功學員北京上訪事件(4.25事件),一夕之間我還真是趕上了時代列車。大陸竟然有那麼多人為了心中信仰的真理,毫無畏懼的和平請願,令人無比感動。也因為這事件的風潮,使我更加了解「法輪大法」的可貴,並加深了我要修煉的決心。

幸未錯失珍貴大法

其實在1997年時我已經錯失一次得法的機會。當時同事送我一本《轉法輪》,要我有空看一看,並告訴我中午時間有人教功。可惜當時要負責午間新聞的播出工作,新聞時間結束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尤其每天工作性質都是勞心耗神,心想又累又餓哪有體力煉功?再來想同事一番心意,那就翻翻看吧!可惜每次只翻了一、二頁《轉法輪》,就會有一些臨時發生的重要新聞,不是馬上開現場轉播就是全程微波錄影。而有閒看書時,又老覺得書中語法和自己觀念不合,看不下去,所以自以為是的就將千年不遇的正法束之高閣。

1999年2月我調回資訊中心,沒想到一位不熟稔的同事竟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她是修行很久的法輪功弟子。她告訴我:「你看《轉法輪》看到疑惑處,先不要追究,看完一遍再說。」然後教了我第一套功法,當時心想如果無法接受就把這招式當體操練也不錯。沒想到奇妙的經驗發生了,當晚在家比劃完第一招,精神好的很,就想那就繼續我的雄心大志,廣閱群書吧!看啊看啊天都要亮了,心想糟糕,第二天準會精神不濟,結果第二天卻毫無倦意呢。

境隨心轉雲開見日

人那麼有精神,腦筋也變靈光,很自然的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看得下《轉法輪》,沒想到以前那種看不下去、不以為然的感覺完全沒有了!更奇妙的是,我的脾氣和體力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很大的變化。大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每到半夜小女兒幾乎都會哭鬧。如果是以前,我早就又急、又氣、又慌,可是沒想到那時我卻能從容的安撫她及老公。尤其一夜未好眠,白天精神仍然煥發,而且心平氣和!

當然「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法輪大法加諸於我身心上的美好感受,不是這枝禿筆所能形容。以往驀然回首時,總是要感嘆虛度時光,但現在雖已步入坐五望六的老年生涯,我卻知道為何仍是一事無成。是資質愚笨,也是努力不夠,但更重要的這就是我修煉的環境與心境。一步一腳印的讀書、煉功,我已擁有全世界金錢所買不到的心安理得與甘於淡泊,但這也只是我修煉的初步體驗,如何達到真、善、忍的要求,才是我們窮一生心力所要追求的境界。

切盼同沐大法慈悲

不論任何人只要有心修煉法輪大法,都會發現心性的轉變往往讓自己嚇一跳,雖不是立即成為聖賢之士,但也會變得謙恭有禮、有愛心、肯負責、能認真做事的「好人」!佛度有緣人,希望您不要錯失這珍貴的機緣,讓我們共同切磋,同沐大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