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奇遇

子青


【正見網2005年10月09日】

在一次聚會中初見婉琪,直覺其人體態健碩,行事洒脫,言語婉約自在,讓人時時感覺到她所散發出的那份祥和。當聽完了她修煉法輪功的體會後,才深刻的了解擁有兩個法學碩士,當過外交官、記者、律師,竟有著一段發人深省的人生際遇,而那份健康與祥和則是一番淬鍊所得。

多病的青年

婉琪從小就體弱多病、氣喘、過敏性鼻炎,兩眼都因視網膜剝離而手術過。曾有一年,健保卡換卡的單位質疑她年紀輕輕哪會有那麼多病,是不是把健保卡拿去換奶粉?因而不情願換卡給她。大學二年級的婉琪搭計程車去政治大學上課,常遇到司機問她是哪一系的老師,因為長年生病的她,看起來就像四十出頭的中年人。除了會讀書以外,認識婉琪的人都說她外強中乾,是一個空殼子。

人生的惡夢

1998年11月起的半年可說是婉琪一生中最低潮的日子。

婉琪發現自己不正常的出血和分泌,在當年台北市年收入最高的婦科醫生檢查下發現卵巢中長了幾個腫瘤,吃藥打針看了兩個月不見好轉,腫瘤數目不減反增;婉琪轉向台北火車站前的一位知名國醫求治兩個月也未見改善;因為腫瘤數目逐漸增多和變大,婉琪必須要15度微彎著腰走路,站立無法超過五分鐘。當時的婉琪整個人精神萎靡,上法院竟直不起腰來向法官陳述案子。

因為無法正常執行法律職務,她要求留職停薪,希望徹底休息將病看好;中西醫治不好後,婉琪在友人的介紹下找了一個道家氣功師,連續兩個月每天上午請氣功師發氣治療兩小時,在發氣的當下是感覺輕鬆不少,但是下午回到家中身體卻痛苦加劇。

因為婉琪的病情一直不見好轉,1999年4月家人強迫她再回頭看西醫。檢查結果發現腫瘤竟已有七個之多,台大醫生警告她因為腫瘤指標超出一般正常指標倍數太高, 如果不及時切除卵巢的話,極可能變成惡性腫瘤,後果不堪設想。這個噩耗對婉琪及家人而言,無異晴天霹靂,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

轉捩點

對於婉琪來說,1999年4月28日是她重生的日子,因為這個奇遇使她整個人的健康、心靈、家庭、工作發生了巨大而奇妙的變化。

當天,婉琪在中國時報上看到了中國中南海發生法輪功學員上訪的報導,但是吸引她的不是法輪功學員的上訪,而是另外兩則相關新聞報導,其中一則說有兩千多個法輪功學員在深圳的廣場煉完功後,連一張紙屑都未留下,另外一則說法輪功修煉的是真、善、忍。這兩則新聞引起了婉琪的注意和半信半疑,她決定去找法輪功學員一探究竟。婉琪聯絡到的法輪功學員叫她到書局買法輪功最重要的一本經書《轉法輪》,然後再來參加九天學習班。

喜歡念書的婉琪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驚訝的發現竟有一波波的能量自書的字裡行間中散發出來,感受十分殊勝奇妙。再者,她平時的博聞強記對於念這本書完全不管用,讀了後段則忘了前段,怎麼也記不住。這個閱讀經驗讓婉琪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她決定參加法輪功九天學習班。沒想到生命的奇蹟就此展開,法輪功的修煉改變了婉琪的一生。

生命的奇蹟

奇蹟發生在婉琪參加九天班的第一天。婉琪罹患腫瘤半年多來,已慢慢直不起腰,且無法久立,因此,只能跟著法輪功教功的學員大體上學一點第一套功法的動作。

沒想到當天半夜躺在床上,竟感覺到有股強烈的能量流象在全身通了電似的從頭到腳快速的循環著。婉琪用手摸著原本突出的小腹,訝異的發現,小腹裡的腫瘤竟然好像乾癟下去似的消了一半。婉琪不可置信的在黑暗中起身,發現自己竟然能挺直身子超過五分鐘。這天才初學法輪功,發生了這個奇蹟,使她心情激動不已。

接著婉琪習煉法輪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腹部的腫瘤就消失了。婉琪強調這是有醫療紀錄可查的。自1999年5月1日開始煉法輪功,六年多來,婉琪的健保卡沒有再蓋過任何一格。對於婉琪本人及目睹整個變化過程的親友、同事而言,這個健康上的巨大轉變簡直不可思議。婉琪回到工作崗位後,也開始教同事煉法輪功。

這麼短的期間當中,法輪功為什麼能使婉琪的身體發生這樣奇妙和巨大的變化?婉琪知道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今天她健康上的蛻變,完全來自於在法輪大法中心性上的修煉,和對於正法正道的正信。如果只煉功法動作而不修心性,則無法在大法的修煉中產生本質上的改變。

婉琪原本嫉惡如仇、脾氣暴躁的個性,也因修煉法輪功而發生極大的轉變,前後對照有許多引人發噱之處,更有許多發人深省之處。

得理不饒人 法律傷人心

在婉琪修煉法輪功以前,白天象一般律師一樣要處理大小不同的許多法律案件,已然是疲憊不堪,晚上回家還要跟她日籍也是律師的老公討論案子。有時兩人一言不合,就互相拿一些法律辯證邏輯去挖苦對方;兩人過去談戀愛的時候,往返的情書也象是寫法律意見似的,兩人寫的內容經常是分點分段,夫婦兩人也在嚴謹的法律思考邏輯下過著無趣的日子,吵起架來也格外的尖銳傷人。若是婉琪父母在場,為避免長輩識穿兩人吵架的尷尬,兩人就笑著用德文唇槍舌劍一番。

工作上呢,律師上法院的職務就是辯護,婉琪直接了當的描述:「一般律師就是利用法律知識、訴訟技巧及對於人心的洞悉,想辦法在法院中為你的當事人獲取最大的利益。因此在法院中,人很自然的會把對方的律師也當成假想敵,所以一個案子下來之後,不論輸贏,總是會有一方非常埋怨,有時不禁覺得自己那麼多年的專業訓練到頭來竟然會招致怨恨,與自己當初學習法律想藉以主持公平正義的想法簡直是天差地遠,現實上的挫折完全使自己不知道念那麼多書到底所為何來?」

急公又好義 心靈仍空虛

年輕時雖然體弱多病,但嫉惡如仇愛打抱不平的個性,似乎註定要走上法律這條路;年輕的她走在路上看到媽媽罵小孩,會毫不猶豫的跟媽媽說,請你不要罵小孩,小孩會失去自尊心;穿著北一女的綠色制服還曾經在西門町的電影院門口跟賣黃牛票的人打架,因為看不過去黃牛插隊買票;如果別人不好好排隊,插隊上了計程車,只要車還沒開,她甚至還會趕上去把車門打開將人從車中拉出來。婉琪的同學和朋友一方面很欽佩她的行俠仗義,但也感到很頭痛,笑說在婉琪身邊要隨機應變,需要突然裝作不認識她,以免在這個充斥暴力的社會惹禍上身。

她曾以為當一個律師能有助於她行俠仗義,然而到頭來她卻常常感到無力與空虛。她曾經幫友人追回債務,保出小孩,解決了這些問題之後,最後又因這位友人先生有外遇還要替她寫離婚協議書。婉琪從現代人層出不窮,解決不盡的問題中,深深感受到法律的無力,法律能幫忙解決的只是人最表面的問題而已,而人生命的根本問題,或自己的身心問題法律實際上也無能為力。

心中存法理 撥雲又見日

法輪功的修煉不僅改變了婉琪體弱多病的身體,還讓她體悟到遇事內找的心境,婉琪說到:「因為法輪功講向內找,事事要真善忍,並不代表修煉之後你所有的衝突和矛盾就沒有了,而是衝突和矛盾發生的時候,會學習向內找,所以我先生看到我身體變好了,脾氣更緩和了,他這個日本人也來學法輪功了,現在晚上我念中文版的 《轉法輪》,他就念日文版,從我們修煉法輪功以後,就沒有再吵過架了。」除了家居和諧外,婉琪心性上的改變也使得工作更為順利了。

「我想不管如何,修煉人是修煉真善忍,後來我上法院去,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會利用很多訴訟知識和辯論技巧想辦法把對方駁倒,我只是很心平氣和的把我所知道的證據跟法官講清楚,心態上一點也沒有想要把對方如何如何,然後事情竟然有了很大的轉變。對方有的時候是卷著袖子進法院來跟我打官司的,起初就是看我很不順眼,沒想到好幾次在聽完我平和的敘述後,竟然有的對造當庭表示,你這個人看起來不錯,我們不要打下去,和解掉算了!」

婉琪說到幾場火藥味濃厚的官司,因此而獲得和解,甚至有的還在案子結束後跑來要與她交個朋友,說是以後要找她幫忙打官司。這樣的辦案心境,婉琪的法律界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打破了一般法界認為律師不可能修煉的迷思。

道德為支柱 法輪大法好

修煉上心境的轉變,讓婉琪看到了人生境遇中無奈的原由,那就是道德的低落,「如果說每個人學了真善忍,道德提升起來了,你們家鐵窗壞了,你可能用不著花錢修鐵窗了,你可能也不需要擔心放學時間到了,孩子沒回家是不是被綁架了,如果整個環境都輕鬆了,誰得益啊?我們每個人都能真正的得益,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環境中的一分子。不管你修不修法輪功,你只要把真善忍放在心中,整個社會道德提升了,對每個人都會有好處,如果你真的能夠來修煉,精神境界往上提高,最後真能得道圓滿,那將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這是婉琪對解決心靈問題最佳的
詮釋。

從家庭、工作到心靈,婉琪從法輪大法的實修中理解到真、善、忍是偉大的宇宙真理,更證諸於婉琪的一言一行,正如她的洒脫、自在與祥和;回顧婉琪修煉的真實歷程與身心的改變,無不證實大法修煉的威力,這就是法輪功的真象。想要深入了解法輪大法的修煉境界嗎?歡迎加入法輪大法的修煉行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