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證實法》攝影展作品賞析:《悲壯的神情》

裡娜


【正見網2005年10月27日】

《悲壯的神情》

這張照片是一幅非常好的作品,作者利用美國非常具有衝擊力的構圖方式,誇張式的近大遠小突出了主體人物,交代了背景環境,不用講什麼就能完全看懂這幅圖片的內容意義。在人物特寫的表現上也很出色,大法弟子所經受的迫害和苦難轉換為浩然正氣,不屈不撓的神情被刻畫得淋漓盡致,特別是那雙眼睛,充分表達了人物的內心,他也是這幅作品成功的重要因素。

這樣的構圖方法,在新聞攝影中常用到,在拍攝電影中也經常運用它,因為這這種方法的表現力度很強,特別是現代美國,為了突出主體,表現個性,經常運用大特寫人物及遠小事件背景的構圖畫面,來衝擊人的視覺感官。但是在運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人物的表情與內容統一,表情好才是一幅成功的作品。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6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