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哈頓的修煉故事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10日】

(一)「大法弟子的風範」

一天一個神清氣爽的阿姨來到我們的「家」,看上去她也只有五十幾歲的年紀。我們互相介紹後才知道,她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是紐約當地的同修。她說,「我在家裡都是常人,每天想的事大多是常人的事。所以今天來到你們這,想過一段專修弟子的生活。」老人家講話鏗鏘有力,落地有聲;走起路來入土三分;搬運起反酷刑的用具比年青小伙子也不差:我們需要兩個人抬的鐵板,她一抓就走;三捆報紙捧起行走如飛。思維清晰,直言不畏。她身上展現的大法弟子的風範讓人很受鼓舞。住了兩週她要走了,臨行前,她說「我很珍惜這裡的生活,我會抽時間再來」。

(二)境界

我們住在一起參與曼哈頓證實法的大法弟子,大部分是老人。有一位七十多歲表麵糊塗,心裡清晰的老人,她讀法時吐字不清,聲音大而且又很慢,語調象是讀私塾。今天早晨我們象以往一樣:發完了正念,煉完了五套功法開始學法。她的聲音顯得格外刺心、刺耳。有同修對她說,你最好在心裡跟著大家讀?因為你的聲音特殊與我們不協調(干擾),等到該你讀的時候,你再讀可以嗎?可是她堅決不肯,一定要固執的大聲的跟著我們讀法。以往我心靜時,她的聲音對我不起作用。可是,今天卻顯得不同。我知道又是需要提高一個層次的時候了,就儘量的讓自己靜下心來。可是,努力了幾次都顯得有些困難,聽到她的聲音心裡就發癢難受。

我們學法的方式是每一個人讀完一段後,大家在一起讀一段,周而復始。當輪到她讀時,剛好另一個阿姨接了過去讀,阿姨又意識到不應該自己讀。這時我迫不及待的說,讀吧讀吧,於是這位阿姨讀了下去。我意識到自己心態不正,正在學法都不能為他人著想。本來老阿姨是在房裡自己學法,我特意邀請她參加我們的集體學法,因為我們是個整體。為什麼又要傷害她呢?如果此時她轉身回房,我就慘了。於是讀法的阿姨剛結束,我立刻邀請老阿姨讀法,她顯得很大度,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讀起了法。我心裡既慚愧又安慰!

這個集體修煉的環境太重要了,師父也一直強調我們的修煉環境。有時修煉人在一起,不需要語言就會達到溝通和淨化。我很感謝這裡的老阿姨,平時好像是我在關照她們,其實常常是她們的境界帶動、感化我……

(三)下水管的裂口自然吻合

我們的住處,廚房的下水管直徑有2-3寸,管子的接口處套著膠皮圈,外面固著剛固。由於年久失修,剛固掉了下來。我用手一摸,接口的下端裂開有一英寸的口子,隨時都會崩裂鬧水災。我們立刻告訴房東,要求修理。可是房東一直沒來。我們的房東是搞裝修的,平時很忙我們理解他,可是這種緊急情況他不來,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個災難。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住在一起的同修一直有些矛盾。通過學法,我們都努力的向內找,我們的場也越來越祥和。幾天過去了,我們突然想起了那個房東一直沒來維修的下水管,趕緊看看情況如何,結果裂開的接口自然吻合了。下水管安然無恙。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6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