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安全問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3月24日】

我是海外大法弟子,經常看到網站上同修寫的一些關於安全問題的文章。我想以第三者的角度從法上來悟一悟關於安全的問題。

《轉法輪》中有這麼一段話:「大家知道古代有個韓信,說這個韓信有本事,劉邦的大將軍,國家的棟樑。為什麼能做那麼大的事呀?就說這個韓信從小就不是一般的人。有這麼個典故,說韓信受辱於胯下。韓信少年時代就練武,練武之人總是挎個寶劍。有一天走在街上,一個地痞無賴叉著腰擋住了他的去路:你挎著寶劍干什麼?你敢殺人嗎?你敢殺人你把我的腦袋砍下來。說著就把腦袋伸過去。韓信一想:我砍你腦袋干什麼呀?那個時候砍人腦袋也得報官償命,能夠隨便殺人嗎?他一看韓信不敢殺,就說:你不敢殺我,你從我的胯下鑽過去。韓信就真的從他的胯下鑽過去了。這說明韓信有了不起的大忍之心,他不同於一般常人,他才能做這麼大的事。」

大法弟子遇到邪惡,如同韓信遇到流氓般,不能逞匹夫之勇,要注意安全。若韓信當初不注重安全,和流氓對著幹,不是招來殺身之禍,也難免遭送官府治罪。韓信有大忍之心,遇到大流氓能忍受跨下之辱,終能成就不凡功業。如明知邪惡衝著自己來了,卻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徒逞暴虎馮河之勇,必是不明智之舉。

同修在邪惡迫害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是勿庸置疑的。為什麼同樣都知道要注意安全,有些同修被迫害了,有些同修卻安然無恙。用人心去注意安全、還是用法中生出的正念去注意安全,其結果是不同的。

若用人心去注重安全,往往會出現事情設想的很周到,卻不盡人意。比如:過度保護自己,出現怕心、顧慮心;畏首畏尾、瞻前顧後的不敢堂堂正正去講真相,反而被邪惡鑽空子。邪惡會以「你注重安全是為了保護自己」為由,指使惡人抓捕,以去掉你的人心。真是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心繫眾生,念在法上,有師在、有法在,誰也不敢動。

哪些是人心?哪些是正念?想入非非、胡思亂想就是人心,頭腦裝的都是法就是正念。頭腦裝的是什麼,你就是什麼樣的人;頭腦裝的都是大法你就是神,頭腦裝的儘是雜念你就是人。在危急的情況下,心中唯有大法,反映出來的就是正念;若腦中雜念紛飛,反映出來的就是人心,就危險了,就可能被邪惡鑽空子。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 「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我們想一想,有誰能動的了宇宙呢?有誰能動得了大法呢?若頭腦裡裝的都是法,誰能動的了你呢?為什麼師父要我們多學法?唯有學好法才能做好證實大法、講清真相的事,才能夠救度更多的眾生。《洪吟》(二)的「香蓮」經文提到,「淨蓮法中生」,正念亦從法中來。

最後,敬以師父《正念正行》經文與同修共勉:「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