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弘法中修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1998年08月15日】

我叫xxx,在美國銀行工作。是在一年多以前開始修煉的。開始修煉時,我沒有告訴父母。父母為了我一個人在美國生活而憂心仲仲,媽媽常常一想起我就流淚。他們從周圍一些人那裡聽說過法論功,非常擔心我因為修煉生了病也不吃藥了。媽媽打電話時總不忘提醒我,要我不要也象認識的一些人那樣,也不吃藥了。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我向父母隱瞞了我開始修煉法輪功的情況。後來通過不斷學法和周圍學員的交流,我開始意識到修煉是宇宙間最殊勝的一件事,老師要我們堂堂正正地修煉、作人,我連我的父母都不敢告訴,那怎麽能說自已對大法堅定呢?於是我想來想去,終於鼓起勇氣,給父母寫了一封信,告訴他們我在修煉法輪大法。出乎我意料的是,父母收到信後,一點沒有反對。原來不是我周圍環境的間題,而是我自已怕父母擔心,給自已造成了這樣一關。我一下高興起來,興致勃勃地向父母宣傳大法,講了種種修煉的偉大意羲。父母聽了也很感興趣。我媽媽告訴我說,她和爸爸都要開始抄書了。我聽了,心裡非常高興。這下不但可以堂堂正正地修煉了,而且全家人可以一起修,真是太好了。我覺得我這關過了。

過了一個多月,我打電話回家。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媽媽的語氣完全變了。原來從他們剛一開始抄書,短短一個多月裡,平平靜靜的家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和媽媽最親近的我的大舅舅突然病故,我奶奶也去世了。我爸爸從浴缸中滑倒,摔傷,好一陣子都無法說話。而我大哥也失業了。一個月裡接二連三的打擊讓我父母在 恐困惑之餘,決定不再看書、抄書了。一向喜歡練氣功的爸爸又回去練起了他原來練的別的功派。媽媽在電話中躲躲閃閃,害怕地對我說:“不要再提了。我和你爸都老了,也沒那個精神了,不像你,還年輕,想煉什麽就自已煉吧。讓我和你爸平平安安的就是了。”

老師說過,所有發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都要向內去找。放下電話以後,心裡很難過,但我逐漸地意識到,我以為已經過了的關其實沒過,問題也沒解決。從一開始我為了不讓爸爸媽媽不高興,連修煉這樣神聖的事情都不告訴他們。後來又因為父母開始修煉興高采烈,現在又在為他們的放棄和家裡出的事兒心裡難過。事情越搞越大了,我若再不好好找找自已的問題,就讓事情一件件過去,那我還能修嗎?想起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我的情緒隨著家裡的變化而上上下下的,如果是周圍認識的人不願意修煉大法,我可能不會這樣。我大概只會嘆口氣說,沒有緣份,便不再放在心上,真是冷漠得很。而對我父母,我就特別的在意。因為他們不是別人,是我父母,他們就是應該煉,而且如果煉得不夠好恐怕還不行。想到這,自已心裡開始慚愧了,原來人為了這份情,可以是這樣自私,我讓我父母修煉大法的目的中,混染著我對情、對名的執著追求,這樣弘法,當然不會有好效果。

老師在《轉法輪》中說:“因為一個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個母親才是你真正的母親。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我對父母的親情這麽重,其實對親人和周圍的人一樣是不會有真正的慈悲的。父母和我是因為沒有了盡的因緣關係,這輩子又在一起,好讓我們在痛苦和磨擦中還債,沒了這份情,我們也就不會痛苦,也摩擦不起來了。而那些我識為和我不夠好的人,甚至於素不相識的人,我們之間沒有這樣的親情,因為和我沒有像父母那樣未了的因緣債務,那麽很難講誰是我真正親近的人。所以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應該努力做到對我的家裡人、朋友、和周圍的人都一樣的好。父母的命運我是無法安排的。老師說過,常人自會有安排。這本書我已經給他們了,能做的我已經做了。如果他們真要修煉的話,老師的法身自然會安排。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幾年,如果我真想為他們好,修好我自已比什麽都重要。所以去掉執著,修好我的心才是最關鍵的。想清楚道理的過程很痛苦,等到心裡明白了,我平靜下來,不再向父 催問煉功的事。不知不覺又是大半年過去。我慢慢體會到修煉不是件輕鬆的事。可是在這苦中,也有以前體會不到的滿足。一起修的人說我在變,可自已的變化有多明顯,還是在又回到家裡時才發現。

九七年底,我叄加了在北京舉辦的國際交流會。出國近六年,第一次又見到爸爸媽媽,我很高興。但是更讓我父母驚訝、高興的是,他們發現我變了個人。媽媽說我在美國吃了這麽多的苦,表面上看,和六年前相比,一點沒變老,皮膚還比以前好了。而且性格比以前沉穩了許多。不再象以前讓他們擔心我輕輕飄飄,情緒多變的樣子。雖然我沒有向他們提起法輪功,但是我能感覺到他們心中的訝異和不解。

一天上午我在賓館開完心得交流會回家,爸爸突然問我:“你們這個功到底是怎樣的?”要是以前聽了這個話,我一定會興奮起來,滔滔不絕地講起老師書中的內容,擋也擋不住。但是現在我聽了心裡還是很平靜。想起上午剛開過的交流會的情況,我沒有提老師書中的內容,只是對父母說:“今天上午我們開了一個心得體會交流會。我們有一位二十三歲的學員,當他說到‘老師把我從滿身污泥中撥起來'時,聲音哽咽得再也讀不下去了。全場一片安靜,幾百個人都在靜靜地掉眼淚。在常人中,我看不到這樣的場面。”說到這兒,我發現爸爸的眼圈兒紅了。長這麽大,我沒看過父親落淚,而今天,短短几句話,爸爸的眼中已有淚光。我又說:“我們老師說,法輪功是一片淨土。每次辦班,不管多大的會場,沒有一個人會丟失一件東西。”剛說到這兒,爸爸打斷我:“別說了,我就要煉你們這個功!”坐在一邊的媽媽也抬起頭來跟著說:“我和你爸一起煉!”就這樣,我父母開始認認真真地學起動作,又開始看書,抄書了。而以前家裡經歷的那些巨變好像都忘了一樣。爸爸告訴我,原來看書時,覺得 自己很遠。這次我回來,看到我的變化,讓他們親眼感受到了大法的威力,使他們走上了修煉的路。

以前我說的話再多,爸爸媽媽也不煉,現在短短几句話,父母就開始修煉了。不是我說多少,說的是那幾句話,而是大法的威力改變了我。父母和我之間還未還清的一切,我可以象常人一樣在情中再來幾十年,在磨擦中慢慢地還,還多了下輩子再倒過來。現在修煉了,我有了老師的大法,老師要我走一條超常的路,通過不斷學法實修,在周圍發生的事情中啟發我,讓我去掉當初產生我業力的那個不好的心,好徹底解脫出來。老師在講法中說過,這一世你的親人很可能是因為這個法而來的。我要不修我的心,放不下執著,在這件事上表現得象個常人,甚至於神神叨叨的,那我就只能象常人一樣去還債了,而且我那心不去,還會接著造業欠債。只有我改變自已,一切才會變得順暢,該有的變化才會有。

爸爸多少年來一直在找各種氣功練,在我臨走前,他告訴我說,這次回來,他最高興的事就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知道了他來這裡是為什麼的。回到美國後,我發覺自已心裡踏實好多,原來對家裡精神上的依賴沒有了,父母對我仍是很關心,可也不再是以前那種牽腸掛肚、放不下的操心。我們之間的矛盾少了。家裡的變化讓我感受到大法的威力是無窮的。如果在給周圍的人和親朋好友弘法時,我在修我的心,自已的提高就會帶動周圍。老師在“警言”一篇經文中說:“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 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

謝謝大家。

(98年8 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