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溫馨農家

慧明


【正見網2006年06月08日】

這是一個普通的農家小院,裡面燈火通明,他們在做什麼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爺爺在外屋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一副很悠閒的樣子,手又習慣的伸向他的老夥計─煙盒!

裡屋,有三代五個人,奶奶、姑姑、爸爸、媽媽和家裡的寶貝─博兒。奶奶的頭髮前段時間新染過,臉龐黝黑中泛著紅光,偶爾還會憨憨的笑笑,典型農家樸實的婦女,姑姑是個還沒出閣的大姑娘,熟練的放帶子、按播放鍵……剛才的說笑停了。哦,他們正在聽李老師的講法錄音。

媽媽是個不信什麼的人,但也不反對,之所以在這都是因為她那寶貝─博兒,「呵呵……順便也聽聽,他們總說挺好的。」媽媽這樣認為。爸爸是屬於以前學過,中途放棄後來有人嘮叨就學幾天,沒人說就放任自流了的人,沒什麼持久性,此時正擁著寶貝女兒,並小聲叮嚀著「乖,好好聽」。

一個粉嘟嘟的小女娃,扭了扭身子,橫趴過爸爸的雙腿,兩隻小胖手墊著下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錄音機。看了幾分鐘,忽然指著收音機仰起小臉天真的說「爸爸」,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似乎還有些興奮!爸爸忙說:「叫老師,不是爸爸,是老師!」博兒可不理他那些,依然高興的指錄音機著叫爸爸……爸爸有些無奈又有些好笑,望了望自己的妹妹,爸爸的妹妹也就是孩子的姑姑笑了笑說:「隨她吧……」孩子總是好動的,沒多一會,博兒開始在滿床上跑,媽媽則隨時做好了出擊的準備,兩眼一刻也不離開她的寶貝兒。姑姑翻開《轉法輪》中老師的法像輕輕招呼博兒,博兒咯咯的笑著跑過去,叫著:「爸爸、爸爸……」伸出胖胖小手摸摸,這麼小的孩子那一刻卻是好開心也好小心的樣子!……

爺爺可能覺的自己也滿孤獨的吧,進來轉了好幾趟,然後又出去看自己的電視了!看來還是電視對他的誘惑更大了,哈哈……

這個寧靜的夜晚,平凡的農家小院裡迴蕩著李老師的講法,到處漾滿了溫馨和快樂!月亮已經升的好高好高了,皎潔的月光悄悄撒了進來。天上的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在傾聽著什麼,這是個美麗的夜晚,不是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