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正念正行・整體提高

一心


【正見網2006年06月23日】

一提到正信,我們的思想就會很快有一個反應:誰不是正信?我們都很相信呀!然而深追下去,就不好說了。信什麼呢?信師信法到什麼成度?信師是建立在將來我能在法中獲得什麼好處的基礎上,還是那種從法中生出的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的不折不扣的正信:我是一個大法徒,不管師父講的法我現在理解沒理解,我就是按師父的要求無條件的做好三件事,相信一切都在其中。

其實很多時候,當出現矛盾和問題,我們的思想不能接受和理解時,我們可能曾出現過不同成度的疑惑甚至懷疑,但這時我們需要清醒的是,有疑惑不要緊,但是要明白那個思想的來源,它不是我,而是後天觀念的假我,要有一個正確的判斷,明白後做一個正確的選擇,抑制並摒棄這個不好的思想,這就是修煉。如果被這個不好的思想控制或隨著它走,這就不是修煉了,而且這時一定會激化矛盾,處理不好問題。

說到正念正行,2006年6月6日明慧有一篇文章《向世人講清:做真相資料是合法權利,破壞資料點是犯罪》,看同修交流談到大家切磋法理時,常常把重點落在大法弟子正念正行這一方面,但是對直接否定邪惡之徒的罪行這一方面卻很少提及,我覺的談的很好。我個人理解,正念正行我們似乎有時理解的不太清晰和全面,或者是沒有闡述清楚。大法至上而下涵蓋著層層法理,其中也包括人中的法呀。我覺的正念正行應該是全方位的、堅決的、徹底的、無漏的從方方面面清醒的鏟除和解體邪惡的一切干擾與迫害,而不是局部。

舉一個例子:某同修被抓,而這時我們的思想可能一般首先想的是:這個同修某方面修的不好,邪惡找到了迫害的藉口。這個同修某方面是不好,是應該提高上來,但這決不是邪惡迫害的理由,我們只按師尊安排的路走,邪惡根本就不配干擾和迫害,我們應該堅定的否定邪惡的一切安排並徹底的鏟除它(包括人這裡的被非法抄家、非法罰款、非法毆打迫害、非法勞教判刑以及家屬親戚朋友的株連等等均要它賠償、一起清算)!

我們所做的三件事是為了救度眾生,是宇宙中最殊勝之事,堂堂正正,而與其對立的一定是見不得人的。是邪的,就是應當被根除的。

近期網絡方面被干擾較大,我個人理解是我們整體需要提高的一個時機,但決不是網絡這一個方面,是我們該藉此反思如何更好的全面提高(個體與整體更好的協調)。我們每個同修個人也存在一個整體問題,而做好三件事是個人整體提高的基礎,個人整體的提高則是大的整體的保障。而大的整體又與個人的整體互相緊密相連,環環相扣,相互影響,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我們每個同修三件事做的比較好,就一定會在各方面都做好,那大的整體協調就會好,從而行成一個堅不可摧?所向披靡的整體。如果我們局部沒有做好,就會有漏洞,出現象集中營、網絡等方面的被迫害。

我寫此不是說我做的好,我還差的很遠,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寫出來是想與和我一樣沒做好的同修共勉!

個人現階段認識,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