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七)

玉劍


【正見網2006年08月16日】

(七)

車隊辦公室裡,吳亦凡沒好氣的說,「我說隊長,你的面子怎麼越來越小哇?」

車隊隊長用小梳子梳理著頭髮,頭髮油光油光的。「你說什麼呢?誰敢不買老子的帳!」

「別牛了!」 吳把一摞子發票扔在桌上,「還什麼三七分成,財務的那個老臉說了,我老婆的藥費報銷不是無限的,你給我的這些高級補藥的單據是不能報銷的。」

「你這個笨蛋,找處長啊。」

「就是當著處長的面。哼,你還以為是早兩年呢,挑水的回頭??過井嘍!」

「你小子說什麼混話呢。讓你時不時的白得個千八百塊的,你叫我爺爺都高抬你了。」

「你哪那麼好心眼兒啊?準保是你碰了釘子,讓我再當冤大頭。」

一個小年輕的司機湊上來,「哎,那個老大姐不是有名的老好人嗎?財務裡混了一輩子啦,讓她干什麼就干什麼。怎麼現在也敢擋橫了?」

「唉,這你就不知道了。人家現在講個『真善忍』,說是要辦真事,不造假,硬多嘍。」

「喲,她也是煉那個的!」

「隊長,你可也夠松的。」

「你說我什麼?松?」

「你怎麼就不威脅她一下?」

「拿什麼威脅?」

「過去報銷了那麼多,你就一毛不拔?一點好處也沒給她過?」

「她就是死性,過了那麼多回手,愣是一個子兒不接,試過好多回了。」

另外一個高個子也插了話,「嗨,我可是新來的,雖然還不太熟,可是你們這也太窩囊了。這麼個小財會,立馬踹走完事。還留在這麼關鍵的地方扯什麼淡哪!」

「扯!也就你這號的雛說這沒油鹽的話。要不是那個老院長護著她,還輪著她給咱哥們填堵?」隊長輕蔑的瞥一眼吳亦凡,「還輪得著你小子的手,讓你這號的窩囊廢雁過拔毛?」

「瞧……瞧你說的。」吳漲紅了臉。

「院長剛四十出頭,也叫老?」那個新來的不解的問。

「我看你是呆傻櫱痴。原來的老院長,也是煉法輪功的。這不鎮壓了嗎?結果,咱書記瞅准了這次的機會,一傢伙給他擠走了。這新院長是他的鐵哥們兒。」

「哎喲喝,那咱們車隊橫撈的時候到了!」好幾個司機臉上都放出光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