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豈能無主

吳銘


【正見網2006年08月14日】

一次,許衡(元朝人,字仲平)逃難到河陽,路過一片梨樹林,同行的人紛紛搶摘梨吃,許衡坐在路邊,紋絲不動。有人就問他,世道喪亂,梨樹無主,為何不以梨充飢?許衡正色道:梨樹無主,我的心難道沒有主嗎?!難中見人心,人在難中能「我主我心」,用道德高標準要求自己,不就是人自己有真正的主見、正見嗎?正是因為此,許衡為當時人所尊重,忽必烈任命他為集賢殿大學士兼國子祭酒,親選蒙古子弟讓他教授。

人能不帶任何觀念用自己的善良本性看問題,心中時刻用正理來要求自己,這種狀態下,不管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必然是善的,也就會充滿正的因素,這樣,不就是人真正的自己在做主嗎?理智、清醒、正念強。相反,若人被外來的各種名、利、情所誘惑,可能會影響自己真正主念對事物的判斷,時間久了,就會產生各種各樣後天的觀念,倒把真正的自己掩蓋了。在後天觀念的指使下,人就可能做一些不好的事,慢慢的人就迷失在常人中了,忘記了人來世間的真正意義了,真正的自己就不能做主了。人在迷中,可能什麼壞事都干,壞事做多了,業力大,還有可能被銷毀,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真是太可惜了!

九九年七月,中共和江XX流氓集團執於一己之私,開始悍然鎮壓法輪功,造下了迫害天法的彌天大罪。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為指導,做一個好人,這何罪之有啊?而邪惡流氓集團卻集古今中外一切邪惡手段,對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孰是孰非,不是很分明嗎?其中有許多原本善良的人,在名、利誘惑下,被邪惡控制、利用著,與邪惡沆瀣一氣,參與迫害法輪功,現在的人信神的底線本來都是很低的,一旦放棄自己做人的道德良知,這不就是人迷失了嗎?就會變得更加無理智,無所顧忌地做壞事,從而將自己置於極其可怕的境地。

找回真正的自己,讓真正的自己分清善惡,讓道德良知主宰自己,或可得以善解一切惡緣,走向光明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