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走正修煉的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04日】

最近看到本地一些現象,在此提出來交流,希望大家能一起重視起來,讓我們一起做得更好,走好、走正師父為我們安排的這條走向神的路!

具體事項開展不順利時應先向內找

師父在 《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上的講法》中說:「應該說大法弟子具體做的事都與個人的修煉有關係,同時也與你們的條件有關係。」也講過「如果這件事情對大法有關,與你做的證實法、救度眾生這件事情有關,那你就去做,那是越做這條路越寬,一定是這樣的。」

也就是說我們具體做的事,做起來阻力很大的時候,從法理上來說可能我們的個人修煉出了問題,應先向內找,不能一直往外推。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把工作歸工作,修煉歸修煉,分開了,而且有意無意的把做證實法的工作代替修煉。久了之後,很多學員那顆在法中提高自己,昇華自己的心淡了,上進的心不見了,變成了為達到工作中的什麼目標而做。

純淨的正念才有威力

師父說:「不要把你們非要干什麼而又幹不成的執著都說成是魔的干擾。」(《法輪佛法》--瑞士法會上講法)

在我們這兒,最近有一種趨勢,那就是什麼工作受阻了,什麼活動有干擾了,就發一封信要大家針對性的發正念。當然發正念是應該的,不管有沒有干擾,這本來就是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之一,可是當我們遇事沒有先內找自己是否有漏,而是發出目地心非常強的信。有時明明是我們個人執著心造成的,卻要說成是魔的干擾,然後要大家幫忙發正念,這樣不純正的動機,有點象是要用超常的東西達到常人中的什麼目標,是達不到到發正念的要求的。

修煉的環境須要大家一起維護

師父說:「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這樣提高上來,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精進要旨》──再認識)

近來因為證實法的工作項目非常多,我們常會用「救度眾生時間緊迫」來當藉口,掩蓋自己在工作中的各種執著心,有時明明自己都看到了也不願去面對,以「大法工作第一,不要耽誤工作進度」為理由,掩蓋過去了,沒有認真的去掉這些不好的心。而旁邊的同修也以「保持環境和諧」、「大法工作第一」或者「這是他自己要悟的」為理由,也沒有認真的指出同修的不足。我們要的是可以共同提高的修煉環境,而不是表面上你好我也好的環境,修煉的環境須要大家一起維護,大家都應該為這個修煉環境盡一分心力。

師父在《法輪佛法》─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中告訴我們「矛盾是很難免的,沒有矛盾就沒有提高。如果輔導員做好了,學員做好了,這個環境大家誰都沒有矛盾了,那誰高興了?魔高興,我不高興。因為你們失去了修煉的環境了,你們提高不了了,達到不了回去的目地。所以你們不要把矛盾看作不好。」

以法為師事事對照

修煉是一點一滴,紮紮實實的在每一個問題上的認識都提高上來,才可能在重大的考驗中走過來的,要是沒有在所有的問題上一點一滴的認識上來,到關鍵時候很難走過來,所有證實法的工作就變成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修煉啊!在任何情況都得用法來衡量對與錯,不是看人多不多,不是看誰比較會講話,講的話好像很在理,很感人,也不是別人用大法工作或是救度眾生這個大令箭發出動員令,我們就跟著走了!一定要用法來衡量。我們修的大法是直指人心,不管常人中的事情也好,證實法的工作也好,一定都是衝著我們的心來的,無論做多麼神聖的事,惟有去掉人心,才能走正!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74)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