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救度世人



【正見網2006年09月19日】

尊敬的師父您好!各位同修好!

自從1998年初修煉法輪功以來,8年半已經過去了。這是我第一次比較全面的回顧自己8年半的修煉歷程,要寫的實在太多了,時間有限,下面我把主要的部分寫出來與同修交流,誠心請大家指出不在法上的部分。

1998年1月底,我正在家裡修產假,我父母來美探親幫我帶小孩。在加拿大的弟弟給我們寄來了一本《轉法輪》。我父母讀完後告訴我很好,我也拿起了《轉法輪》寶書,書中的法理深深吸引著我,我一口氣讀到晚上很晚,第二天上午就讀完了整本書。當時心情很激動,但人心太重,決心把小孩帶大了以後一定修煉法輪功。雖然沒有開始修煉,但生活中已經開始用大法來指導自己的言行了。比如去銀行取錢,銀行辦公人員多給我300美元,我毫不猶豫退了回去。過了幾周在弟弟的催促下,為了讓我父母學煉法輪功,我來到了集體煉功點學功,並借到了一套師父講法錄像帶。我父母白天看,晚上下班我父母幫我照顧小孩,我看錄像帶。我沒法用語言表達我當時的激動,一邊聽師父講法,一邊流淚。並改變了原來的想法,決心立即修煉。第二個周末我去還錄像帶,聽同修講兩週後紐約開法會,師父會去。我當時眼淚奪眶而出,請求同修給買一張機票。就這樣,連動作還沒有完全學會的我,有幸參加了我生命的永遠將無法忘記的第一個莊嚴、神聖的法會,見到了慈悲、偉大的師尊。

一、在不修煉的家庭中堅持修煉

我一開始修煉就遇到了我丈夫的激烈反對。我丈夫不僅是個無神論者,而且還對有信仰比較反感。從法會回來以後,我帶著一顆歡喜心,給我丈夫寫了一個電子郵件,當時他在外地讀書。我丈夫回了我一個長長的電子郵件,說他會不惜一切代價把我拽回來。一年多以後,我丈夫讀完書回到達拉斯,一週後,我父母去了加拿大,我公婆來美幫我們帶小孩。我的修煉一下子受到了嚴峻的考驗。我記得一次我正在床上打坐,我丈夫一把把我拉到地下,非常生氣的說,如果我再煉功,他有可能會把我腿打斷。我告訴他,腿打斷了,我還煉。99年7.20以後,我婆婆也反對我修煉。

我面臨的是家裡兩個人的壓力和大女兒害怕家裡鬧事的恐懼心。我婆婆曾經跟我講:我就是要無理取鬧,一直到你放棄修煉。我每天下班回家,心裡總是在嘀咕,今天回家又是什麼難等著我,抓緊時間多學一會法,過好下一關。我非常感謝師父給我一年穩定的修煉環境,使我能有一點修煉基礎來闖過這些難關。我當時心性不高,慈悲心不夠,認為他們今生就是安排干擾我得法。通過不斷學法,意識到是自己做的不好,沒有做到真正的忍。與同修的交流對我幫助也很大。把自己擰的勁放鬆以後,不知不覺在過關中,多了一份笑容,多了一份慈悲。

過去我很羨慕一家人都修煉的環境,現在我不再這樣想,因為我明白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道路對我一定是最好的。幾年下來以後,家裡修煉環境改變了很多。有一次我丈夫還買了兩個煉功墊子送給我。只要把家裡照顧好了,在家裡煉功和學法已經成了全家人都認可的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6年DC法會一位同修的交流對我觸動很大,她在丈夫對著同修給她一個耳光後,心裡還在想這個生命我一定要救。對照同修檢查一下自己,我與她修煉的境界差得太遠了。

記得6、7年以前,當時我小女兒還不到三歲,送到別人家裡幫忙帶。一天我們全家打算一塊去接老二,然後在外面吃飯。幫忙帶小孩的是一對60多歲從中國大陸來的退休夫婦。我想跟他們講真相,由於受中共宣傳影響,這位老年婦女說了一句對師父不敬的話,我當時聽了心裡很不舒服,馬上頂了回去。我丈夫見我不留情面,很惱火,在大馬路上當著這位老年婦女的面一腳就踢過來了。我當時也在忍,但忍得很不服氣,心裡在想,這個人真不可救藥。還有一次也是5、6年前的事情,我丈夫莫名其妙的發脾氣,然後他就出門滑旱冰,當時天已經黑了。我也是忍的很不服氣,心裡想這人真不講理,讓他狠狠摔一跤教訓教訓。不大一會,我丈夫很狼狽的回來了,摔得不輕。帶他到醫院急診室拍片子,兩處骨裂,把兩個胳膊都架起來了。從那以後,我知道我們煉功人再不能動這種念頭了。這兩件事情都是許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隨著不斷學法,不斷提高自己的境界,是比以前提高了不少,但與同修相比,我還是差得很遠。

學師父近期講法後悟到,如果不修煉的家人對我們法輪功有誤解,一定是修煉人自己做的不好。之後,再遇到家庭關時,我就首先查找自己,心裡不舒服,一定是自己執著造成的。

二、靜心學法,持之以恆堅持講真相

我在這八年半的修煉中,有時精進,有時鬆懈。在意識到自己鬆懈時,就多靜心學法,發正念,多看明慧同修的交流,調整自己的狀態,趕緊跟上正法進程。我這些年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接送小孩,照顧家庭,與同修比起來,沒有參與多少正法工作。既然是對自己這幾年的修煉總結,我把這幾年在參與正法項目中部份修煉心得寫出來與大家交流。

一:六年多在布蘭諾辦教功班也是一個修煉過程。尤其是在四五年前,有三個月連續沒有人來教功班學功,再加上丈夫的壓力,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念一出,我意識到這不是站在法上想問題,想求安逸,放棄一個救眾生的機會。再說,布蘭諾辦教功班是由其他幾位同修一起辦起來,中途放棄,我沒法向同修交代。通過學法,我很快調整了自己的狀態,決心以後無論什麼情況,抱著平靜心態救人,來學功的人多,不生歡喜心,來學功的人少,也不灰心。就這樣一直堅持到今天,每個月放在圖書館的大約二十多份廣告基本都被拿光。一個月一次的教功班接觸了不少有緣人。

二:堅持郵寄真相材料和九評。幾年下來,我堅持郵寄真相材料和九評,此間同修們給予很大的幫忙,例如有一位男同修一直在寫信封和包裝材料,另一位女同修經常提供郵票等。向大陸郵寄真相材料和九評幾乎一萬封。現在我採納其他同修的建議,轉為向達拉斯華人郵寄真相材料和九評,已經寄出幾百封,還要繼續下去。

三:堅持打電話講真相。我在家裡打電話不方便,我經常列印一篇有電話的文章裝在包裡,有機會就打一個;在班上,如果不是太忙,有時也打。直接打電話講真相效果很好的,可惜我沒有那麼多時間。一次與一個拘留所所長打了四十五分鐘電話,最後我說要開會去了,實在是要掛電話了。對方說,跟我講話很愉快,不象有的人給他打電話,第一句就是惡有惡報。但是我聽了很高興,我知道他一定接到其他同修的電話。還有一次與另一個勞教所所長打了二十分鐘電話,最後我說,你把法輪功學員全釋放了吧,他說他做不到,我說,人家都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你的職權範圍內,你總能做一些吧,他說這話有道理。當然,有的人就是死心塌地跟邪黨跑,我有時打完電話很後悔只顧嘴上爭辯,忘了發正念,我就補發正念。

懷大志 拘小節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周圍鄰居、朋友、同事、和同學都知道我們是法輪功學員。我們的一言一行是他們了解法輪功的窗口。如果我們做不好,會影響周圍的人們被救度。所以我們必須懷大志,拘小節。我平常很注意對周圍人們的影響。比如向鄰居、朋友借的東西或者錢,很快還給人家,答應給人家幫忙的要守信譽。

我原來公司一塊上班的同事中國人很多,我跟他們關係都很好,能提供幫助的儘量幫忙,不計個人得失,與大家約好的聚會我每次準時到達。我被這家公司因項目下馬而解僱,許多中國同事請我一起吃飯,他們為我打抱不平,我跟他們說,公司經濟效益不好,項目要下馬,被解僱的名額定在那,我不解僱就得別人被解僱。我當時非常平靜的對待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給他們留下很深的印象。離開公司五年多來,我一直保持與他們的聯繫,在適當的時候也向他們講真相,每逢他們聚會,他們總不忘把我叫去。離開公司的同事中,我是唯一這麼多年他們總叫去與他們聚會的。我不認為這是浪費時間,我們得進到人家的生活圈子中,講真相人家才願意聽。

還有我大女兒的鋼琴老師是一位從大陸來的退休老人,這幾年的打交道中,他知道了不少真相,他跟我說,你真是做到了真、善、忍。當然我做的離大法要求差遠了,但我們修煉人不同於常人的境界,周圍的人們是能感受到的。

還有跟我年齡差不多的一位媽媽,我並不認識她,送小孩游泳,家長在一塊聊天,有一天她跟我講,我發現你的一些認識與其他人不一樣,我很願意與你講話。我就利用這個機會給她講真相,她很高興告訴我,她早就聽說過法輪功,這是第一次見到法輪功學員。我跟她說,我們法輪功學員修真、善、忍,處處為他人著想,比如剛才有的家長覺的小孩鋼琴沒有練好,想取消這星期的鋼琴課,怕浪費錢。我的想法是如果我小孩能上課不管練不練好也得上,因為我考慮取消課程,老師就會少一週的收入。她說這就是善。最後臨走時,她請走了《轉法輪》寶書。

我也有做的不好的時候,教訓也是深刻的。六年前,我家老二還不到二歲,我公婆馬上要回國了,我們當時住在公寓,我的鄰居有一家是中國人,與他們來往比較多,這位女主人的媽媽也是法輪功學員。有一天,她問我,你婆婆回去了,你還有時間煉功嗎?我不加思索脫口而出的說,把小孩早點送到幼兒園,晚去一會兒上班,能在公園煉一小時功。說完見她的表情就知道話不該這麼講。她本來就覺的她媽媽煉功多了,看小孩少了,我這一說,又加重了她這個想法。這會給她媽媽修煉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那天以後的連續幾天,我婆婆一直變著法子跟我過不去,我還在找是我什麼執著沒放下。幾天下來,我丈夫忍不住了,跟我講:你有什麼想法不要與鄰居什麼都說,她會把話傳給我媽。我恍然大悟,是自己前幾天沒有修口造成的。我的鄰居能把她的想法傳給我婆婆,就會也說給別人。我後來千方百計想彌補這個損失,但是也很難。這次教訓對我真是刻骨銘心,我們不小心說話會造成這麼多負面影響,何況我們做錯事情呢?我們一定要懷大志,拘小節。

放下人心,救度世人

我這裡再給大家說個教訓,這是二年前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痛心。那時有一天,我在公園聽到一夥從中國來探親的老人們在一塊聊天:一位講,中共說天安門自焚事件是法輪功乾的,法輪功說是中共乾的,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搞不清了。我當時種種人心,想過去講真相,卻又退卻了,回家後很後悔。師父安排讓我聽到,卻沒有盡大法弟子的責任去講真相。機緣一失,再去哪找這些人們。我心裡求師父再給我一次機會向他們講真相。

前一個月,中國來探親的老人協會要拍一個電影介紹他們在美國探親的生活,因為我大女兒的鋼琴老師是老人協會的成員,要拍他教鋼琴的片段,他選定三個學生來表演,我大女兒也是其中一個。他們還要拍老人們唱歌,看電視的鏡頭。我說很歡迎來我們家拍,鋼琴老師和導演很高興。他們總共來我們家三次,來了不少老人。我想這是個機會,他們來我非常熱情的招待,希望給他們留下好的印象。

我以前因為星期六的八點鐘要送小孩上學,沒有參加集體煉功,而在家裡煉。那些老人到過我家後,我希望他們能見到我在公園煉功,就決定以後的早晨七點鐘去公園煉功。我見這些老人老遠就打招呼,有一天一位從武漢來的老人,她來過我家,我們聊了幾句,她問我這麼早來公園,我說我來煉功,她說我認識你很高興。我聽其中一位老人說他們老人協會有六百多人。

很抱歉,占用大家這麼多時間。我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如果看到我的執著一定為我指出來。

謝謝!

(美國德州達拉斯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