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故事搬上熒幕,電影《震撼》世界校園巡迴展拉開序幕

王京


【正見網2006年10月15日】

由神洲電影製片廠製作發行的首部電影《震撼》經歷了1年8個月的製作後,於10月13日晚7:00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利堅大學Weschler 影院舉行首映式,同時為該影片在世界校園巡迴展拉開序幕。

10月13日晚7:00,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美利堅大學Weschler 影院正在放映一部華語英文字幕大型歷史電影《震撼》。這是世界大學巡迴特別播映的第一站。這部電影通過描述一位普通女孩的短暫而美麗的人生經歷,深刻揭露了中共集權對人性的摧殘,展現了法輪功學員在遭受殘酷迫害的同時保有的堅強與祥和,感情真摯,催人淚下。影片中特別展現了1999年10月震驚中外的法輪大法弟子們在中國大陸境內召開的新聞發布會,和99年11月法輪大法弟子們在廣州召開的法會,大法弟子們在大法修煉中修得的大智大勇大胸懷,大善大忍大氣勢帶給觀眾們深深的感動和生命的震撼。

一位曾在美國國務院工作30年、美利堅大學政治系教書25年的老教授,在電影開演前特意與導演說他因為有其它的事情所以不能看完就要離開,強調他今天來到這裡就是來表示支持的。但是電影深深吸引了他,竟使他看到最後,播映結束時他說:「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都沒有辦法離開!這個問題(中共迫害法輪功)太嚴重了,一定要讓更多的人看到。」

觀眾反響熱烈,在影片放映結束時給予了熱情的掌聲,一位電影系導師說,「這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故事,令人驚訝。我完全被感動了,完全投入了!力量非常強大而悽美的故事。就好像我也成為了那位女主角在經歷著那殘酷的鎮壓!」一位電影系學生表示她深深的被感動了;以前不太了解法輪功的情況,只是聽說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看過電影後讓她覺得法輪功學員是那麼的和藹可親,他們的遭遇是那麼不公平,對他們的鎮壓是那麼的殘忍而無理,更加深刻體會他們的心境,這是一部很具教育意義的電影;她同時表示裡面鏡頭運用巧妙別致,即使是英文字幕也完全沒有任何理解障礙,因為她已經深深的被故事吸引了。

一位國際關係系的學生說,「我覺得這故事很有影響力,講述的很生動,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了解這件事,所以我將開始更加關注此事(中共迫害法輪功),我很感激。」

中國觀眾露西女士表示:「我覺得這是一個真實歷史的再現,所以我覺得這部片子珍貴無比,真是能震撼。這個片子應該在世界各地,讓更多的人,特別是中國大陸的人能看到那是最好的。因為在中國大陸所有的媒體都被封鎖,如果不看這個片子很難知道這個鎮壓這麼殘酷,是不敢相信的。應該讓更多的中國大陸的同胞知道這個真實的情況,應該還歷史的真象。」

美利堅大學鷹報記者也到場觀摩了影片並拍照。神洲電影製片廠電影《震撼》世界大學巡迴特別播映,將陸續在美國各大學以及德國、台灣、加拿大、日本、韓國、英國等其它國家大學校園播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