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動十方、環宇喜洋洋

━━記Holiday Wonder Show
曉拂


【正見網2006年12月24日】

12月22日傍晚,終於也去看了百老匯的"Holiday Wonder"Show了。這一次是與幾位朋友一起去的。有兒子的音樂老師和夫人,明慧學校的兩位美國老師,另一對美國夫婦和幾位印度朋友。我當然是和兩個孩子一起去的。

感覺怎麼說呢?一個好字不足以表達我心中的讚美。應該說是感動與震撼,而那種感動與震撼是看任何別的演出都不會的。這一台悉心做成的節目在訴說著一個個故事,一個個神傳文化的故事。看了這台節目,我明白了共產邪黨的春晚只會越來越衰落,而我們的Holiday Show只會越來越美好,越來越感人的原因。這是因為,我們的節目背後有真善忍、有我純正的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從五千年的神傳文化裡可以演繹出無窮無盡的戲,可以說無數感人的故事。而共產邪黨的一切都是無根的。他們根本就不敢展現傳統文化。他們只能說一些低俗的、讓人心靈上蒙上越來越多的灰塵的故事。

記得幾個月前,讀了一篇文章,說的是上海有一個「孟母堂」私塾,專門弘揚國學,教孩子們《三字經》,《弟子規》,莎士比亞戲劇等。結果,開了不久,就被當局關閉。我現在也在明慧學校裡教授《三字經》。因為教這個,也就要讀許多古書,要研究《三字經》裡將《小學》《論語》、《中庸》、《大學》、《孝經》、《詩經》、《尚書》、《易經》、《禮記》(《周禮》《戴禮》)、《春秋》這些書如此排列的道理。研究這些書,研讀聖人的胸懷,我方明白邪黨為何要禁我優美的傳統文化。這是因為這些傳統文化教授的就是仁義理智信。古人教育孩子是將道德放在首位的。如果,中國的小孩子們從小學的就是這個,那建立在謊言的基礎上的邪黨還能再存在嗎?它們根本連立足之地都沒有。

中間休息時,得以與同來的幾位朋友聊天,問他們對節目的感覺。他們一致地贊同說:好!兒子的音樂老師是一位出色的小提琴家,他曾與陳汝堂伯伯、陳凝芳阿姨同為中央樂團的同事。對別人演奏的音樂他一向是很挑剔的,然而,他對天音樂團的表演卻評價頗高。他說,這麼短時間成立起來的樂團,大部份成員又都是業餘的,能夠達到這個水平很不容易。我於是給他講起了台上的演員,他們有的每個周末從加拿大來來回開車16個多小時趕來排練,有的從華盛頓特區來回開車十多個小時。還有德州來的,澳大利亞來的,許多其它地方來的,……。我還給他講起了在外面售票的義工又是如何在寒冬裡穿著單薄的仙女服推票的。我告訴他,做這台節目的人全都不是為了錢而工作。他聽了直點頭,說,這是最難得的,不容易。了不起!

同行的美國朋友瑪特說,所有的節目他都喜歡,Amazing!(了不起 )不好挑哪一個。並說中國新年時會再來看晚會。另一位美國朋友鮑已經是第二次看這個Holiday Wonder節目了。他說,不覺得重複,看了第一遍讓他更想看第二遍了。裡面的內容很深。多看一遍讓他體會到更多的東西。

其他幾位朋友也說好。有說喜歡「雪山白蓮」、「飛天」的,有說喜歡「頂碗舞」,「扇子舞」的,還有說喜歡這台節目的服飾美,說色彩很絢麗。音樂美。而我,則是幾乎喜歡每一個節目。覺得對每一個節目都可以說一些感受。演出的過程中,有許多次我都閉上雙眼雙手合十,以表達我心中的感動和震撼,尤其是當我聽到白雪唱的歌「找真相」和「造像」時。對每一個節目,我都能體會到其中的沉甸甸的內涵,我都能看到師父和大法弟子們慈悲救度世人的苦心。

整場晚會美的不僅是表面上看到的一切,最美的是台上表演人的心和促成這台節目成功的所有人。他們身上散發的那種純正的能量足以讓在場的所有人感動的。最要從心底裡深深感謝的人是我們偉大的師父。萬語千言也表達不完我心中的感動和謝意。我深知,師父為這台晚會的成功操了無數的心。因為他的加持,才有如此打動人的晚會。

我相信,這場晚會會給人們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他們會象我一樣,在經歷了看節目時的震撼之後,回家之後會冷靜思考,思考令他們感動的原因。

兩個多小時的節目很快就過去了。許多觀眾和我一樣,興猶未盡。真希望節目再演下去。看了這台節目,我知道,中國新年的晚會我會再來看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