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私心,我變了!

淨蓮(大陸)


【正見網2007年05月05日】

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常因為自己沒有做好或別人指出自己的不足時,腦子翻來覆去靜不下來,還不知問題出在哪裡。近期通過背法,體悟到師尊在《洛杉磯市講法》中所教誨的法理:「修煉是很複雜的,去人心是最難的。多向內找自己,就找自己的心。」

我的人心太多了,妒嫉心、顯示心、歡喜心、爭鬥心、虛榮心……,都隱藏得很深。為什麼會妒嫉?因為她比我強;顯示什麼?因為我比別人強,張揚張揚;為什麼歡喜?因為我得到了別人沒得到的……。這一切不都是圍繞著我的「私心」嗎?

做常人時,往往把私作為動力。為了「私」去做,沒有「私」利而不為,這是舊宇宙的理,是常人的生活準則。當我帶著「私」走入修煉後,由於忽視了修自己,所以,私這種根本的執著沒被重視,沒被挖出。尤其是自己色慾心很強,而這本身就是為私的一個嚴重表現。得法前,夫妻之間就有不正常的性行為;得法後,不正當的性行為仍時有發生。當過後認識到這種可恥的觀念和心理時,十分痛苦,由於「私」字作怪,不敢把這些曝光,在同修面前羞於啟齒。今天,當我認識到它的嚴重性時,藉網站一角曝光自己的陰暗心理,以表我的悔改之意。

當自己真的找到了許多為私而產生的執著心並從法上去認識、去克服時,自己真的感到了長進。尤其在背法中不斷悟到自己所在層次能認識的法理,我感到自己變了,為私為我的觀念越來越淡,善心越來越濃。自己對師尊的慈悲和寬容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

師尊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教導說:「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提高已經不是問題了,大法弟子的圓滿也不是問題了,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眾生,這也是當前大法弟子圓滿過程中要完成的。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責無旁貸的,必須得去做、必須得去完成的事情。」

我只有謹遵師尊教導,努力完成「救度更多眾生「的使命,以謝師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8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