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神韻晚會首段壓軸戲開幕



【正見網2007年05月17日】

據大紀元5月17日報導,2007年5月16日晚7點30分,歷時4個多月的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首段壓軸戲在加拿大亞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頓開幕。2000多名中西觀眾來到銀禧劇場觀看演出。

省長致賀

亞伯塔省省議員Ken Kowalski代表省長到場祝賀神韻演出團在卡爾加裡成功舉辦兩場演出後,來到埃德蒙頓。曾在1960年學習過東亞歷史的Kowalski表示,「中國最吸引人的就是她5000年的歷史。」Kowalski稱華裔在藝術、農業、工程、醫藥等領域為亞省發展做著貢獻,「感謝新唐人電視台策劃這場晚會」Kowalski說,「(這場晚會)將絕對的精彩」

贊助商迷戀中華文化

迷戀中華文化的麥肯發皇家特許會計師公司總裁麥肯發是本場的贊助商。麥肯發表示:「出於對中華文化和美食的熱愛,和對公司裡的兩位華人業務主管為神韻演出做義工的敬業精神的感動,我用贊助方式來支持他們,表達對下屬員工的關愛。」

作為禮物,麥肯發為公司21名雇員購買了神韻演出團體票,並把神韻演出當天作為公司的一個節日來慶祝。總裁麥肯發還特地邀請了兩位遠在Fort  McMurry的客戶朋友今日坐飛機來看演出。他們預訂了最著名的中餐館宴請來賓和員工,之後全體趕到劇院觀看演出。麥肯發的客戶朋友告訴他:「我們工作繁忙、把孩子留在家裡不顧,並謝絕其他一切邀請,克服重重困難,就為了來看晚會。」

主管羅西亞介紹說,公司裡的每一位員工都曾在中國生活、 旅行過至少一個月,對中華文化興趣盎然。她和女兒今年二月去紐約渡假之前,得知恰能趕得上觀看當地最後一場新年晚會後,公司幫她買了兩張晚會的票,她有幸 成為紐約無線電城「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觀眾之一。她對晚會的評價是,世界級專業高水平表演,美不勝收,獨一無二。愛極了晚會的舞蹈和服裝,感受平靜、祥 和、舒緩。她說:「過去三年中,我每年到中國渡假一次;今年工作繁忙難以脫身,取消了到中國的旅行計劃,為此頗感失落。所幸今晚將再會神韻,不出家門,就可體會中華文化。真是好!」

中西觀眾讀出神韻內涵

5月15日晚,旨在展現中華神傳文化內涵的神韻晚會完成了在卡爾加裡的兩場演出,超越種族、語言和地域的節目內涵打動了眾多東西方觀眾的心。

芬蘭人Anja 帶著81歲的母親 Karin Karvinen一起來看晚會,Anja說母親是個中國迷,經常去唐人街,在那裡她得知了神韻晚會的消息, 便迫不及待的讓女兒買了票。

Anja 表示:「她從未看過這樣精美絕倫的晚會。她說:「Wonderful , Incredible ( 難以置信的 ),服裝如此絢麗多彩、 優雅舞姿、美妙的音樂和天幕的畫面,這一切都讓人賞心悅目,難以忘懷。 」

Ania 的母親說:「我非常高興能遇到這樣的機會來觀賞晚會,很感激演出團能選擇到卡爾加裡來表演。」 Ania 特別喜歡二胡和女高音的獨唱。她說:「我一生中從未聽過這麼美的聲音,雖然還不太明白歌詞的意思,但她們的聲音已足夠打動我的心,真的是非常 Outstanding( 傑出的 )。

在公共圖書館工作的Maureen May 帶著自己的兩個女兒Alex May 和 Becky May 一起來看演出。她說:「整個晚會充滿人性, Kind ( 和善)、Truthful( 真誠)、respectful (尊重)及grateful( 感激),而這些正是每個人所期望能得到的。」

Maureen對舞蹈「創世」印象深刻,她說:「神從天上來到人間,給與世間一切的美好。我感到是一種善,他不是針對某一種信仰,對每個人都很有意義。」

Maureen的大女兒Alex 在卡爾加裡讀書,她曾經選修東亞文化課程。她說:「以前只是在書本上讀到一些關於中國文化的知識,今天的晚會讓我身臨其境,幫助我更好的了解了這個民族。」
越南華僑會計師蘇珊表示:「晚會宣揚傳統的道德價值觀,提倡人性的善良,如岳飛的忠義等等, 因此是非常感人的,現在很多人越來越多對這些內容淡漠。當代很多藝術也多是純粹娛樂性的,我想這晚會多少對人是一種提醒。」

台北小學教師 Louise 李表示, 很難得在國外長大的下一代人能夠跳這樣傳統的舞蹈,而且舞蹈中有故事,表達中國的歷史文化, 雖然沒有語言,但用肢體語言,使不同國籍的人能看懂舞蹈中的內涵和故事情節。 這是不容易表現出來的。

Louise 對「雪山白蓮」印象非常深刻。她說:「感到有中國舞蹈在裡面,又有佛的闡述,還有西方的韻律,雖然不知道編舞的創意, 但我感覺她融合中西方的特點。最後以舞蹈「鼓韻」作為結束也是相當的好,他是世界大同和平,給人一種無言的祈福, 震撼人心。」

神韻藝術團自2007年1月3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拉開其2007年首段全球巡迴演出地帷幕後,在全球32個大城市進行了80場巡迴演出,並在5月16日完成其2007年首段全球巡迴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