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拆字與共產邪黨的簡化字

一賢


【正見網2007年07月15日】

古人拆字是一門很高超的學問,甚至比周易算卦還準確有趣。北宋徽宗年間,河南開封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測字先生叫做謝石。任何人隨手寫一個字,謝石就可以根據這個字說出這個人的過去未來,不但準確度驚人,而且入情入理。

當時有一個在京城做官的人,其妻子懷了孕,過了產期也沒有生下來,便想找謝石測一下何時生產。此人拿著寫好的“也”字讓謝石看。謝石看了看說,這個字恐怕不是你寫的,而是你夫人寫的。此人吃了一驚,問謝石何以知之。謝石說“之乎者也的‘也’是個助詞,所以是‘賢內助’所寫。”那人讓謝石再看,謝石說你現在想換一個官職做,但是換不成。此人又問為何。謝石解釋說, “也”字填水為“池”,填馬為“馳”,你要運動一個官職,但是池裡沒有水,陸地沒有馬,所以你就動不了。接著謝石又說這個人家裡近親都已過世,財物也散盡了,因為“也”是“他”去掉“人”,“地”字去掉“土”,所以家裡既沒有地也沒有人了。這也都說對了。

謝石測字神乎其技,靖康之恥後,高宗南渡,謝石也到了杭州。高宗聽說謝石測字很準就微服私訪。高宗用腳在地上寫了個“一”讓謝石測。“一”這個字沒辦法拆,謝石卻吃了一驚,說“土地”上寫著 “一”,“土”上加“一”是個“王”字,您不是一般的人。高宗聽了叫謝石次日進宮,然後寫了個“春”字讓謝石測。謝石說“春”的“秦”字頭太重,壓得下面的“日”頭都無光了,實際就是指當權的秦檜陷害岳飛之事。秦檜大怒,將謝石發配到嶺南。在路上,謝石看到一個人也在測字,他就讓這個人測一下自己的名,就是“石”字。那個人說你旁邊跟著“獄卒”,“石”見“卒”為“碎”字,兆頭不好。又問獄卒姓什麼,獄卒說姓皮。那人說“石”見“皮”為“破”字,恐怕你此次發配,有去無回。後來果然謝石一直未被赦免,死在了嶺南。

這類故事很多,也很靈驗。因為中國漢字是神傳文化,每個字都蘊涵著神賦予它的特定含義,每個字都是一個生命,它的筆畫都不能隨便改動的,一改動它的意義就變了。

可是共產邪黨執政以來,對漢語文字進行了三次大的改動,大力推廣簡化字,改變繁體字的內涵,化吉為凶,以達到它們毀滅中國人的罪惡目的。你數一數所有簡化字都是化吉為凶,沒有一個是化凶為吉的。五十年代民間譏諷簡體怪胎順口溜:“親不見,愛無心,廠空空,產不生。”

例如共產邪黨一貫好用“領導人民向前進”這句話來誘騙中國人,在它的許多歌中也是這樣唱的:“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進,進……”,可是邪黨在50年代就把“進”字改成了“進”字,神給人造的“進”字是讓人“越走越佳”,邪黨卻把它改成了“進”字,讓你越走越走到“井”裡去了,所以現在的中國人跟著共產黨越走越危險,最後就走到很深的“井”(地獄)裡去了……

把工廠的“廠”字改成“廠”字,結果弄得現在xx黨的“廠”裡真的什麼也沒有了,一切都空了。有個長輩從台灣到大陸投資,回台後,對晚輩提醒不要寫簡體字,尤其工廠絕不能寫,大家都莫名其妙。他才說,你看那個廠“廠”字,上面一根大梁,底下僅僅靠著一根斜斜的柱子撐著,這種工廠,不論你蓋得多高,它說倒就倒。

把車輪的輪改成輪,人字下面加上“匕首”,來殘害中國人。所以中國大陸車禍比同樣使用漢字的香港、台灣多得多,無法比。因為台灣、香港一直使用繁體“輪”,所以車禍就少的很;把黨改成黨,是想掩蓋它這個“尚黑”組織,把中國人民當作兒孫來欺壓;把愛改成愛,使人們不再用心去愛了,所以人們互相之間勾心鬥角,互相算計,互相傷害;義字,上面是個羊,羊溫馴又善良,羊肉美味滋補,這麼吉祥美好的東西,正好用來祭祀天地神明當供品。簡體的“義”,一個大叉叉,再加上斜斜的一點,叉叉已經不是好東西,再加上三畫都是斜斜,這個簡體的義,真是斜之又邪。所以中共講的信義,千萬別當真,當年國民黨不了解中共的簡體“義”字,結果二次國共和談,都吃了大悶虧,還好逃到極力保存正體漢字的台灣。

戀,再看戀這個字,古代的戀字這兩條繩子是用來拴住對方的心的。戀字中間這個“言”,甜言蜜語,才是戀愛的主角。 古人要告訴我們,閒也好忙也好,戀愛要不斷的談,你儂我儂,情話綿綿,才能像二條繩子緊緊拴住對方的心,只有一條還怕拴不緊呢! 簡體字的戀是什麼涵義呢?亦當“也”講,亦心即也有心 ,是有三心二意的意思。所以現在中共大陸是多婚多戀,整天的五花六花,朝三暮四,包二奶的特多,離婚的也特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