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緣聚緣散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8月02日】

二零零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她在實驗室的最後一天了,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特殊的機遇,或許我再也不會見到她了。上周五,當我得知她所在的實驗室要關閉的消息時,心裡還是震動了一下:我和她的緣分就到此了嗎?

我們不在一個實驗室,但在同一個工作區,天天見面。她是俄羅斯人,五十多歲的樣子,屬於那種比較平靜樂觀的人。那天我得知她的先生患病在家時,有點不相信,因為她每天變換著髮式和服裝,看上去很幸福。她平靜的說:「他都病了十多年了,只是現在加重了。沒什麼,這就是生活。」我馬上告訴她英文明慧網和正見網的網址,並留下我的電話和電子信箱。

我總該送給她點什麼吧。昨晚我拿出一本英文的《中國法輪功》,又前思後想起來:是給她還是不給呢?如果給了她,她不珍重怎麼辦?不給呢,很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過了一會兒,我決定送給她這本書,因為那時我心中有一念閃出:我真的希望她得法。

當我鄭重的將書送到她手裡的時候,她急切的說:「讓我看看師父是什麼樣兒的,我和先生這二天在網上讀俄文的修煉故事,總想知道師父是什麼樣子的。」我們打開書,她敬重的端視著師父的法像。

當她讀到我寫下的便條時,眼圈紅了。那字條上寫著:

親愛的某某:

得知你要離開的消息我很難過,因為你是個很善良的人。不過我們也很難知道上帝的安排如何,或許這是你新生活的開始呢。有些事我們很難確定好與壞。

這本書是法輪功初學者的入門書,我希望你和你的先生都能喜歡。請將書保存好,它能帶給你們健康和幸福。

祝你好運


接著她又問了一些我母親修煉的情況,還有大法洪傳的情況,我都一一講給她聽。最後,她雙手捧著《中國法輪功》小心的收了起來。

我如釋重負,繼續忙我的工作去了。

人生匆匆,或許這十幾分鐘的交談竟是久遠前的約定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7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