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梅梅六歲了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6月20日】

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一日 天氣晴

一轉眼,女兒梅梅就要六歲了。前幾天,她的老師寫條子給家長,說要在暑假前為梅梅過生日,並要家長準備生日蛋糕,還有梅梅想和小同學們分享的禮物。

我問梅梅:「要不要送給每個小同學一個大法的書籤?」她欣然同意了。

全班二十多個學生呢,我到處找同修搜集書籤,還好,很快就湊齊了。

昨天梅梅將每一份禮物(一個大法書籤和二種不同的糖果)裝在一隻精製透明的藍色禮品袋裡,一共是二十二份。臨睡前,再三囑咐我不要忘了第二天送到學校去。

今天下班接梅梅時,她特別高興。她說:「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法輪大法,然後我把禮物送給每個同學,小朋友們個個都搶著和我擁抱。」 這位老師在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已經收到了梅梅送的帶著小蓮花的書籤,現在她可以講給她的學生們了。

我問梅梅是不是每個小同學過生日都這樣呢?她說:「不是的,原來都是老師將禮物發給大家,小朋友們只是來個Big Five(擊掌),今天老師要我親自送給大家,他們都特別興奮。」 那當然啦,這是大法小弟子的禮物啊,自然與眾不同了。

看著梅梅那張燦爛的笑臉,想起了身邊這個小弟子的故事。

梅梅是二零零一年七月二日出生的。她出生時沒有哭,反倒咧著小嘴朝我笑,由於我自幼喜歡梅花,因此為女兒取名笑梅。那時正是酷暑天氣,她經常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出生不幾天,發現她一旦醒著的時候就使勁的仰著小臉朝一個方向看,覺得奇怪。有一天,我順著她的眼睛找過去,才發現對面的桌子上供著師父的法像,原來女兒是想看師父呢。說也怪,那是一個小像框,而且新生兒的視力是很差的,她能看的到嗎?或許是她的第六感覺感受到的吧,反正用我的醫學知識解釋不了。當我抱起她來到師父法像前時,她眼睛盯著師父,咧開小嘴甜甜的笑了。

梅梅長大了,她喜歡開法會,喜歡遊行,喜歡發真相資料。遊行的時候,她不願坐在小推車裡,而是願意走著,她那麼小的人竟然不怕吃苦。

梅梅喜歡背《洪吟》。記得《洪吟(二)》剛出版時,我帶著她的哥哥背,沒料到在一邊玩耍的小梅梅突然背出了聲,比哥哥背的還快呢,那時她才三歲。

家裡買來新鮮水果或者做什麼好吃的飯菜,梅梅總忘不了先給師父敬上。二隻小手合起來先向師父恭恭敬敬的合十,然後深深的鞠個躬。

每次開法會帶著她,同修們都驚奇的問:「這就是當年在媽媽肚子裡的小傢伙嗎?都長這麼大啦?」 梅梅好奇的問我:「媽媽,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 爸爸告訴她:「是因為你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經常跟著她出去洪法,阿姨們早就認識你了。」

其實何止是在出生前呢?同修之間可能在久遠年代之前就互相認識了。難怪梅梅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大人們問她:「你是從哪來的?」 她用小手指指天上,那意思是從天上來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0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