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名聲

金龍


【正見網2005年08月16日】

今要快下班要離開公司時有一點小事被同事誤解,心裡有些沮喪。心想自己一直在按著師父的要求在做,努力的做個好人之中的好人,生怕因為自己沒做好而給大法抹黑,讓人誤解:「原來你們法輪功的人都是這樣的呀!」所以在外工作以來,我都一直是戰戰兢兢的在維護著大法的聲譽、大法弟子的形像,可今天不曉得為什麼突然間覺得這樣子的維護著大法的聲譽好累哦!

我問自己是不是太執著這個名了?修煉人是不該執著於名的,那麼如果重名這執著該去,我是不是就不需要去維護大法的名聲了嗎?好像有矛盾。師父曾說:「法是無所不能的,針對任何事都是圓容不破的……」(《法輪佛法─精進要旨(二)》),所以肯定是我悟偏了,那麼是哪沒悟好呢?

向內找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待靜下心來發正念時才明白了,原來是我自己並沒有真正的想去做好,而只是努力的維護著這個表面的名聲,只想讓大家都以為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好人就夠了,而自己並不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想去做一個真正的好人,真正的去同化這部法對我在這個層次的要求,只要讓大家以為我很好就夠了、只要他們認為這個法好,他們能得救就行了,真正的自己卻不願去改變。這樣不是只做表面功夫給人家看而已嗎?這樣不是一個很嚴重的投機取巧的心態嗎?

原來是我的心性沒有到位,所以才會覺得這事兒做起來又苦又累的。心性到位的話,做起來才會是輕鬆而又愉快。

今天又悟到一個法理了,真好!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6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