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在中文學校洪法講真象

妙善


【正見網2004年07月06日】

今天,要弟弟開始完全自己吃飯。倘若不自己吃,也不再餵他。而且,不再讓他吃零食。這樣子狠心也是為他好。不然,真要把他慣壞了。

早晨很早起床,已經煉過功了。所以,去中文學校就想讀讀《轉法輪》,也讀一會兒《文心雕龍》。結果,一讀起《轉法輪》來,覺得神清氣爽,甜美寧靜,雜念很少,就不想放手了。

這一段時間來,眼睛視力有一些衰退似的,看書很費勁。想著大概是眼睛太乾燥了。近來狀態也不太好,學法煉功發正念三件事哪一件也沒有做好。眼睛視力的衰退與此有關?

讀著《轉法輪》,中間去看過孩子們兩次。一次是去給弟弟換教室,另一次就是課間,去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需要。

我是在家長的休息室讀書的,和另外兩位家長坐一起。一位是老人,另一位也和我一樣是孩子的母親。他們倆一邊聊天一邊看報紙。

每上完一堂課,我看了孩子們後又回到那裡去和他們一起。孩子們上第二節課時,我正在專心讀書,那位媽媽就問我:「讀什麼書呢?小說?」我將手中的《轉法輪》封面給她看,也給那一位老人看。他們就開始提一些問題。諸如法輪功要怎麼煉?除了煉功外還要不要讀書?

我就給他們講。講煉功的好處。我說自煉功四年多來,我從來沒有生過病,連感冒也不會得。我還說煉功使人心平氣和,淨化身心,所以不會生病。我也講了我姐姐更年期延後的例子。

他們聽得很專心。似乎,他們對大法沒有多少牴觸情緒,至少嘴上沒有講出來。他們還問了法輪功和佛教基督教的區別,中共為什麼要打壓法輪功,等等。我都一一回答。

最初,他們說信什麼都一樣,讓人心向善。我說是的,但要真的讓人心向善才行。我說起了我媽去廟裡燒香拜佛的目地,還有一些基督徒的情況。講起了為什麼它們現在不能度人了,包括許多經書都不是釋迦牟尼和耶穌的原來的話了。他們也很同意。

他們還問我們信什麼?那位老伯說:「佛家信佛,基督徒信耶穌,你們信什麼呢?」我說:「我們就信我們師父說的,信真善忍。」我告訴他們法輪功不同於佛教道教,也不同於基督教,所以,不可以用他們的教義來解釋法輪功。

講著講著,眼睛就開始清亮起來,看書也不那麼費勁了。我就是應該多洪法吧?在中文學校煉功已經有四年多了。我通常是獨善自身,只顧自己在那裡煉功,不與人接觸的。

這種狀態持續了這麼久。我在這一片地方,沒有讓人們改變對法輪功的看法,是我的不是呢。我沒有盡力救度眾生,私心雜念太重了。

我從前不知道如何洪法,但我現在知道了。從今後,我每個周末都到家長休息室去讀書。與一些人同桌坐。我不用特地去給人講。我拿著書,就有一種光芒從我的身上散發出來,就有一種清氣讓人想親近。人們一定會來和我說話的,只要我有這一顆心就成。儘管表面上看中文學校煉功暫時停止了,但大法讓我更與各位家長溶合在一起了。我相信,一定會改變現狀的。

一次我也不講太多。適可而止。只要水不停的滴石頭就一定穿的。

善心使人神清氣爽。與宇宙的特性相合,就會一身輕。

(2004年01月17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1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