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孩子的幼兒園

笑梅


【正見網2004年08月13日】

2004年8月12日 天氣晴, 秋涼

女兒已經三歲多了,該去洋人的幼兒園學英文了。想到我們工作的大學裡有個幼兒園離我們很近,就去那裡看了看。

這棟樓離我們工作的醫學院不過十分鐘步行的距離,當車子在樓前停下來的時候,我的感覺卻是六年前的初秋時間。那年我和兒子剛到國外,利用臨時工卡找到一份實驗室的工作。不得不將兒子送到幼兒園。那時兒子也剛過三歲,對一切還很陌生,對於說著另一種語言的幼兒園雖然有些怕,但還是比呆在家裡孤獨著好。孩子是需要朋友的。

第一天早上,他就和一幫不同膚色的孩子們玩到了一起,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和大家交流的。他的老師是位黑人,她姓斯達,至今我還記得她的樣子: 那一天,她怕初到新環境的兒子認生,就將他抱在懷裡,哄著他玩,讓我們安心去工作。

伴隨著回憶,我和先生已經進了大樓,負責註冊的巴巴拉依然坐在電腦前,一見到我們眼睛就亮了起來:「你們好面熟啊。」 

「你好記性!六年前我們把三歲的兒子亮亮送到這兒來,他的老師是斯達。還記得嗎?」

「難怪這麼面熟。斯達老師已經不在這兒工作了,她去了一個政府部門。亮亮已經長大了吧?」

「他已經是個大男孩了,還去了天才學校。今天我們想把三歲的女兒送來,不知你們有沒有空位置。」

「太好了,來吧。」

她把三歲班的老師介紹給我們,這位老師認真的向我們介紹她的教學項目。有個小教室,地上坐著七八個孩子正在聽錄音機播放的故事,一雙雙天真的眼睛在瞅著我們。我突然想起了包裡的書籤,上面都是小朋友打坐煉功的畫面。我拿出來,對這位老師說:「我想給這些孩子們一點禮物。這是我兒子收集的書籤,他要我送給有緣的孩子,班裡有十個孩子,還有你的一份。」我數了十一張精製的書籤放到老師手裡。她看到書籤上的中文字 「真善忍」時感動得不行:「我可喜歡學中文了,我家裡還有中文的教學磁帶呢。」

「真的? 等著, 我還有好東西給你。」 我找出一盤《為你而來》音樂光碟。

「這裡面都是美妙的中國音樂,還有歌曲,中英文都有,是法輪功學員自己創作演唱的。」

她如獲至寶,上來就擁抱住我。我們走的時候,她問:「你們的女兒叫什麼名字?」

「安妮。」

「我盼著安妮早點兒來。」她的樣子象是在盼著一位久別的親人。

臨別,又將最後一張書籤給了巴巴拉,她雙手捧著,欣賞著……

出來時,心裡有點遺憾,不知何時能遇上亮亮的斯達老師,她一定還記得我們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