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 不同時空的經歷─紐約法會前後

笑梅


【正見網2004年11月24日】

2004年11月22日,星期一

中午了,上班是遲到了,好在上個周五就預料到了,並寫了條子放在露西的座位上,告訴她星期一會晚些來上班。沒有解釋,我不想每次都要告訴她,中國又迫害死了多少名法輪功學員,我為什麼要去紐約參與法會或講真象等等,因為她早就明白了。記得上次去華盛頓,還沒等我解釋,她就拍著我的肩膀說:「我知道,大法的事。」

當我清爽地來到實驗室時,一眼便發現露西換了眼鏡,是一副黑色寬邊兒的,更顯學究氣。

「你換了眼鏡?」
「怎麼樣?」她用手扶了扶了鏡框,她等待著我的評價。

「嗯,不錯,象個老教授。人是需要經常變變樣兒的。」
「是的,不然每天在鏡子上看著自己都煩。」她顯出一副得意的神態。

「那麼這批實驗基本上結束了? 你的那篇文章也該完成了。」
「周五的結果非常好!還差一點就可以了。待會兒我就找你談。」

這裡一切都象往常一樣, 前二天的經歷仿佛發生在另外的時空。

******

星期五的下午才決定去開法會,那天姍雲告訴我,小陸的車上還有一個空位子,象是為我留的。那時我還在實驗室,剛做完實驗,他們下班後就出發,而我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心裡倒也不急,先給先生打了電話,告訴他幹完工作馬上回家,我會在他做完實驗之前將女兒從幼兒園裡接回來。晚上,我們一行七人開往紐約。

星期六,我們到達紐約的時候,幾千人的遊行隊伍正待出發,看著從四面八方排著隊接到遊行長龍中來的同修們,眼睛裡熱熱的,恐怕世上也只有壯觀和莊嚴能形容這一場面,再就是心中那種無以言表的神聖感。

星期天的法會更讓我感到進入了另外的空間,神聖莊嚴的會場,同修們那些感人的發言,我的整個身心都沉浸在幸福裡。我在分會場,坐在前面,聽得清清楚楚,真精彩! 每個人的故事不同,各有各的精彩之處。比如那個剛剛得法幾個月的西人小姑娘,她是因為追求一位男孩子而得的法,那個男孩子是位法輪功修煉者,給她講的東西是她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也是她一直尋找的世間最美好的,她仿佛找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在她得法才二個星期後的一天,她就想去告訴更多的人,法輪功有多好,而在中國正在受著怎樣殘酷的迫害。她甜甜的笑臉和純淨的心靈與大家的心共鳴著,修煉的美妙只有修煉的人才能體會到啊.

師父來啦!一陣掌聲雷動,師父微笑著走上主席台,啊,師父笑得那麼慈祥,他不停地環視著,看著弟子們:「大家辛苦啦!」又是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忙叫身邊的阿曼看了一眼手錶,下午一點二十分。接下來的五個小時,師父為弟子們解答問題,記得前陣子還有問題想問師父,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了,乾脆不想了,靜靜地聽吧。聽著聽著,心中的問題竟然都得到了解答,心裡變得越來越明亮起來,好像師父知道我心中的疑問,將答案一一告訴了我,這真是太奇妙了。

師父離開會場的時候,從主席台的一頭緩緩走向另一頭,又走回來,台下,掌聲和淚水交織著。師父慈祥地向大家招著手,環視著弟子們,那一幕我無法用人間的語言來形容。

回來的路上,我們回憶著師父講法,談自己的體會,等於又開了一個小法會。

******

兒子該放學了,得給家裡打電話。兒子聽到是媽媽開始發牢騷: 「Hey! Mom! It’s messy in the car, Dady didn』t care. (媽媽,我們車裡邊亂死了,爸爸也不管) 」又在告爸爸的狀。

「沒關係,媽媽回去收拾。哎,我見到師父啦……」

「Yeah! 師父說什麼啦?」

「師父說,孩子就是孩子,不能象大人那樣要求他。」

「師父真好!Yeah! 師父,師父……」

幼兒園裡,女兒正在和小朋友們玩,看到我,丟下手中的玩具撲過來,」媽媽,我沒有鬧,我知道媽媽去開法會啦。」 

「真是個好孩子!」我摟著女兒,親著她……

******

我又回到了生活中,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親切,不同的是,我親身感受到師父的慈悲,心中充滿安祥喜悅,待人更加和善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