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修煉不能一勞永逸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5月23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一日,天氣晴,仍有涼意

這些天來因故外出,不能在家按步就班的生活,因此也沒有及時記下瞬間感悟到的東西。其實每一天都是那樣的不同。不光是遇到的事不同,心性也在發生著不同的變化,或者昇華,或者跌落,思想也是一會兒清楚,一會兒又糊塗;即使是在同一天內,也不知經歷幾個回合。明顯的感受到越到最後,越是每一步都那麼的關鍵。任何的一絲執著都可能被邪惡迅速的放大擴展。因此,也就更要多學法,學好法。

常常在跨越一段艱難的歷程之後,頭腦變的十分的清晰,做事也容易,那些靈感也源源不斷的來,周圍的人和事也變得風調雨順,似乎一切的磨難都不復存在。恰恰在這個時刻,人容易放鬆,也恰恰在這個時候,矛盾會突然降臨。如果能清醒的認識到,一個修煉人生存在人世間的每一時每一刻都在修煉當中,也就不會感到這樣的不知所措,甚至被魔性帶動著把事情搞糟。雖然過後很快能明白過來,但這樣的情形會帶來一個負面的影響,就是使堅定的正念和正信受到挫傷。「怎麼我修來修去還會這樣?那些美好的東西怎麼都沒有了?如此下去,我還能修嗎?」

靜心向內找,在我內心裡有一個潛在的東西,就是一勞永逸,它是由懶惰派生出來的。在努力一段時間後就想喘口氣放鬆下來,似乎自己沒有什麼可修的了,而往往在這個時候容易受到干擾。現在我突然意識到,身在紅塵中,渾身沾滿了業力,怎麼可能沒有什麼可修的呢?單單這一念就應該修下去。

在法中昇華是那樣的美好,那樣的幸福。可是我常常忘記一點,就是自始至終,修煉中都存在著考驗,在磨難中堅定著對師對法的正信。在加拿大法會上,聽到師尊的賀詞,心裡豁然開朗了。原來是學法沒有跟上,仍然按原來的學法進度,已經達不到現在的要求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2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