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兒子長大了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5月25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四日,天氣晴,夏天的感覺

早上,我看到那一大包手紙還堆在門口,順口抱怨道:「這東西我要不管,它就沒有人動一下。」飛飛(十二歲的兒子)平靜的說:「說明咱們家的修煉環境很好,為你提供了修煉機會。」我突然覺得飛飛的話很在法上,高興的說:「你說的對呀!那你的修煉機會呢?」 他嘆了口氣說:「哎,我的修煉環境是在學校裡,每天都有提高的機會。」

飛飛的話讓我想起了他最近的一些表現。前些日子,他和我交流說:「媽媽,你睡覺之前想不想事?」 我問:「想什麼?」 他說:「比如我吧,我在睡前就想一想這一天來我過的關,如果過的不好,我就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忍住。」 我感到好奇,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孩子也懂得修心性。我問:「你需要忍什麼呢?」 他說:「我的同學H,他每天都要來跟我抱怨,叨叨他媽媽對他不好,也不是不好,就是讓他學聰明點,我聽著很煩,有時不耐心,就是沒做到忍吧,所以我要學著忍。」

我聽了很感動,從來沒有意識到身邊的這個小弟子已經長大了。再不是那個大腦門的男孩子,只會跟著大人出去參加活動,在路上背著《洪吟》。我突然意識到,其實孩子一直是在修的,是師父在管著呢。

這次加拿大法會,他從頭至尾都專注的聽著。聽完之後,我問他有什麼感觸,他比較自信的說:「嗯,和他們比,我在其它方面做的很不夠,但我這個忍做得還不錯。」

兒子越來越象個大人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4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