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升起的蓮」看信仰的力量

――兼評《紐約時報》對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惡意歪曲報導
古道


【正見網2008年02月15日】

談到信仰,美國人的歷史或許對此有著別開生面的解讀。公元1620年9月,正是不堪忍受迫害的102名清教徒乘著「五月花號」貨輪,從英國駛向大西洋彼岸去尋找實現宗教理想的淨土,在嘗盡流亡生活的種種苦難之後,終於到達了現在美國的普利茅斯海岸。虔誠的宗教信仰促成了這第一批美國移民的誕生,而《獨立宣言》更是鮮明的打上了基督教文明的烙印。

然而《紐約時報》記者Eric Konigsberg卻忘了他的祖宗當年來美的緣由,發表了惡意歪曲2008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報導。作為一個有公信力的媒體――《紐約時報》和作為一個必須有職業操守的職業――記者,歪曲和造假的報導帶來的決不是光宗耀祖,而是喪失公信力和丟掉前途。

Eric Konigsberg在文章中避重就輕,用晚會中觀眾約40-50人的退場來抹煞紐約無線電音樂城觀看演出的近6000人觀眾,並且很「自然的」把這種退場歸結到是和整場晚會近二十個節目之中幾個和法輪功有關的節目,並斥之為含有「政治」因素。然而事實勝於雄辯,就在《紐約時報》這篇歪曲報導後的2月7日至9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演出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多場爆滿,9日最後一場演出,更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而很多人正是因為看到《紐約時報》的歪曲報導後才決定要來觀看演出的。歪曲報導的目地無非是讓大家不來觀看神韻晚會,結果紐約時報和Eric Konigsberg 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反而替神韻晚會做了廣告。

在Eric Konigsberg斥之為包含有「政治」因素的《升起的蓮》一劇中,信仰「真善忍」的女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邪惡政權迫害致死。這本來就已經是被更多人知道的一個事實真相,而女法輪功修煉者在劇中展現出的堅忍、純善與真實的事實在一起,本身就構成了震撼人心的力量,誰的內心能不被這種力量震撼呢?難道展現追求真理的信仰、反映善惡的交戰,正義與邪惡的選擇,不正是人類永恆表現的主題麼?!不也引起了美國人民的共鳴了麼?!

什麼是不含有「政治」? 難道對一個肆意虐殺生命,鎮壓正信的流氓邪惡政權的無視才是《紐約時報》與Eric Konigsberg的道德立場嗎?

我無意對《紐約時報》和Eric Konigsberg的喪失道德的行徑做更多的評述,因為不值得。而更多的紐約人、美國人民卻是值得讚賞的,從由衷的對神韻的讚嘆,再到對神的信仰的回歸,在冉冉升起的蓮中,我看到的是美國國民性中對真、善、忍理念的認同和回歸;在冉冉升起的蓮中,我也看到了「真、善、忍」精神的力量,他穿越一切民族和文化,已在人們的心靈生根紮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