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一):法緣――佛果聖地

無塵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寫在卷首的話:由於機緣所致,我有幸見到了人間奇花――優曇婆羅花,此花打開了我塵封已久的記憶,引發了我運用筆來證實法的願望,由於初寫,文章很稚嫩,加上修煉層次所限,願同修們慈悲指正。願這朵稚嫩的小花溶入到滿園春色中去,僅以此花獻給所有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願所有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正法的最後時刻象雄獅一樣奮起直追、勇猛精進!

(一)法緣――佛果聖地

在大穹之巔,浩瀚無垠的虛空狀態中,存在著很多、很多個單元世界。這些個單元世界中的生命以他們各自的特點與方式獨立存在著。其中的境界中有一個世界叫清涼世界,這裡法光環饒,珠光碧現,時時有悅耳的法器聲,時隱時現,清音中透著無比的美好。華蓋威儀下,一位法王以慈悲、神通為特點在掌管著這個世界,這裡充滿了殊勝、祥和、清淨。由於境界所定,他們是不帶身體的無形生命。通常他們以無形的狀態存在著,每當有重要的佛事時,他們便顯現出變化身。這裡的法王通常是用大手印和思維傳感等佛的方式管理、教化這裡的眾生,也就是用佛的慈悲與法力去做。當這個法王講法時便顯現出他的多種奇異瑞像,就這樣他們在他們的世界裡度過了很漫長、很漫長的時光。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的他們的世界發生了變異,已經不象剛剛產生時期的那麼純淨了,為此,這裡的法王運用了自己所有的法力也不能使其改變到最初宇宙之王生成時的狀態了,就這樣他們在等待中尋找著自救的方法與機會。

翌日,從遙遠處傳來一陣陣美妙的音樂,伴隨著美妙的音樂飄過一陣陣沁入心底的香風,香風徐徐而來。法王顯出變化身,面微露喜色,他知道唯一能夠拯救他世界的宇宙之王降臨了,為了這一天的來臨,他們等了無數億劫。只見一側天女手挽花籃,撒下之處盡顯朵朵蓮花。另一側天女手持樂器,音律中生成種種祥瑞景象。隨後顯出一位巨大無比的主佛,主佛變幻出無數種祥瑞景象及多種變化身,奇景無比的壯觀,無比的殊盛,眾神從未見過的……。多時,各天體的主、王被這無量的、不可思議的慈悲與法力所震撼、折服,紛紛頂禮膜拜。主佛走近諸多眾神身邊,走過之處盡現蓮花寶座,在最高、最大的九彩蓮花寶座中端坐,宣說宇宙之圓容不破、至高無上、亙古未有的宇宙之法理,法音穿透層層寰宇、響徹九霄、所到之處、萬物生機、景象更新。之後,主佛環視眾神,片刻,凝重而莊嚴的詢問:誰願與我下世正法,拋下神的光環!很多神、佛望卻止步,不敢下世,因為他們知道,亙古以來下世的神佛從來沒有真正返回去。然而,有一部分覺者,跪於主佛的腳下,莊嚴的與主佛簽下了神聖的誓約,願隨主佛下世――助師正法!

那位清涼世界的法王此時也毫不猶豫的與主佛簽下了神聖的誓約,下世前主佛根據不同天體的主、王的各自特點及他們發的願望賦予了他們如意的法器,為的是正法時期為正法所用。主佛賜予那位法王一支筆、一把劍、一個拂塵;同時為了在不同層次和人間能夠找到他們,而給予他們授下神的印記。至此,他們在主佛的帶領下開始了他們漫長的神路行……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