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三)

─大法修煉詩歌
法途


【正見網2005年08月13日】

序:我得法修煉已逾十年,其間甘苦,唯自知之。雖無驚天動地之壯舉,卻有歷難過關之感受。大法對於我形神兩個方面的改變,遠非我修煉之前所能想像;至於我對師尊的由衷敬仰和感激,更是語言難以表述。我已屆花甲之年,克服諸多困難,開始學習電腦。看到網上眾多同修寫的詩文,便如飢似渴的讀著。我被同修的正念正行所震撼,從中受到了鼓舞,也看到了差距。回顧十年來走過的修煉之路,特別是「7・20」以來證實法的歷程,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雖然我和許多大法弟子一樣,沒有經歷去看守所、勞教所、監獄被抓、被關、被酷刑折磨這樣的邪惡「考驗」,但在正法修煉中所遇到的每一道關,都同樣需要放下執著、放下人心,才能大步跨越,跟上師父正法的步伐。否則,就只能在舊勢力安排的死胡同裡徘徊。這反覆證明了師父所說:「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洪吟》(二)之「無阻」)。為了與同修交流,我遂將自己學法修煉以來所寫的詩歌選擇幾十首,其內容大多為對師尊和大法的讚頌、對邪惡的揭露和自己學法修煉與證實法的點滴體會。請惠予指正。


師恩頌
─讀《北美巡迴講法》

一篇讀罷淚涔涔,
萬謝難銘主佛恩。
小天小地小我懵,
大慈大悲大穹新。
正法撥開千重霧,
除邪救度萬世人。
莫道寒風依舊在,
有師有法心常春。

二○○二年七月十六日


討蟾詞

江畔生成海裡瘋,
蛤蟆穢體鱷魚靈。
有意掀波波萬丈,
無風起浪浪千層。
三個代表遮醜臉,
十方世界除妖精。
謗佛吠法彌天罪,
地獄形神全滅清。

註:蟾即蟾蜍,俗名癩蛤蟆,皮多疙瘩,內有毒腺,可排毒液。因其喜居陰濕地方,故有人戲稱「江澤之民」。

二○○二年十一月八日寫於中共十六大期間。


赤龍咒(注1)

紅色惡龍長空舞,
撒旦幽靈世間瘋。
權力棍棒不離手,
鬥爭哲學常逞凶。
怪獸瀆神三年半,
妖言惑眾四海中。
最佳秋色能幾時?
身已斬殺命已終!(注2)

注(1):XX黨「在天上的最低空間中以紅色惡龍為表現形式」(《解梅花詩後三段》),又云:「赤龍斬 人還迷。」(《掃除》)
注(2):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惡開始鎮壓法輪功及大法弟子,已有三年半時間,其間製造的謠言毒害了全世界的人。

二○○一年一月二十日──二十三日


舞台吟
─讀「北美巡迴講法」(之二))

連台好戲五千年,
大法悠悠一線牽。
主領徒隨書青史,
天呼地應造人寰。
神功浩蕩清宇宙,
世事斑斕化雲煙。
戰罷邪魔齊謝幕,
佛光普照大中原!

二○○三年三月五日──三月十八日


正法贊
─讀「北美巡迴講法」(之三))

成住壞滅又逢劫,
法輪飛旋度眾生。
主尊威德驚天地,
弟子慈悲救世人。
佛法有智開新宇,
神功無敵掃舊塵。
千萬如來歸正位,
大穹永固法常青。

二○○三年五月七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