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學巨擘:晚會表達的就是兩個字「神」、「韻」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正見記者向薇台北報導)近90歲高齡的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永和先生精研早期台灣史,尤其是荷鄭時代,學界公認為該領域之泰鬥。曹教授精多種語言,除中、日文外,亦通英、荷文,故學術資源豐富,以「活的百科全書」馳名台灣史學界。過去較常出席音樂演奏會的曹院士,3月16日在台北觀賞了他口中「比較不一樣」的神韻晚會。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曹永和先生接受採訪談神韻觀感

在接受採訪時,曹院士高興的指出:「我感覺到有創意!」。談到演出,曹院士還指出每出舞劇和舞蹈:「都有它的意思,像蒙古舞、嫦娥或是說岳飛等主題,都有它的意思,每個主題都有表達出來!」

在提到舞蹈方面,曹院士讚賞的說:「舞蹈動作很整齊和諧,團體跟音樂旋律配合的很好。」整體上來說,「每出表演都很好、通通都好!」當說到演出展現的特殊內涵時,曹院士認為晚會表達的就是兩個字「神」、「韻」,就是在表達「神」跟「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