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二):初聞佛法――蓮花色

無塵


【正見網2008年04月02日】

在宇宙體系的一個境界中有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一位法王,法王身邊有一個童子,一日做錯了事,受了點責罰,因為當時這個世界已經變異(產生了私),後來,這位法王下世與萬王之王簽約助師正法,那個童子隨後便偷偷下來,法王層層下走、輾轉來到人間,大幕拉開……

(二)初聞佛法――蓮花色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在一個小村子裡降生了一個小女孩,女孩子從小聰明伶俐,乖巧可人,善良可愛,在女孩子長到十四歲時,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在當地被稱做美女。鄰國有一個官宦人家的公子,一日,在遊玩時邂逅此女子,被女子的美貌所驚嘆,不想在這樣的小村子裡還有如此美貌的女子,便想將女子納為妾室,女子不從,那位公子因愛生恨,導演了一場人間悲劇。至此,女子演繹了悽苦、神奇的一生,她就是當時的社會下層女子――蓮花色,一個苦命的女人。

卻說蓮花色在十六歲時嫁給一位商人為妻,夫妻恩愛,婚後生下一女。不想,好景不長,一日,蓮花色發現自己的丈夫與自己的母親私通,一氣之下扔下年幼的女兒離開了家。遠走他鄉,在異地又嫁給了第二個丈夫。十年後,丈夫外出帶回一個十五―十六歲的女孩,納為妾室,後來蓮花色得知這位女孩子竟然是自己與前夫生下的親生女兒,命運弄人,蓮花色在如此的打擊下,悲喜交加,喜的是能與分別多年的女兒團圓,悲的是自己在無意中扮演了如此的角色。就在蓮花色傷心欲絕時,偶遇釋迦佛弟子目犍連將她引導至釋迦牟尼佛前,蓮花色跪在釋迦牟尼佛前訴說自己悲苦的遭遇。釋迦佛見蓮花色修煉機緣已到,便運用法力打開了她的過去世、現在世。由於以往的宿怨,引發了蓮花色與那位官宦人家的公子的因緣,致使那位公子在這一世因得不到蓮花色,在蓮花色結婚後,私下裡花重金買通了她的第一個丈夫,讓他與蓮花色母親私通,導致她的第一次婚姻的不幸。那位官宦家的公子以為蓮花色因此會嫁給他,然而,蓮花色一氣之下遠離了家鄉,嫁給了第二個丈夫。那位官宦家的公子後來又暗地裡設計,使她的第二個丈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蓮花色的親生女納為妾,造成了蓮花色前半生的悲苦因緣。當蓮花色明白這一切後,頓時看破紅塵,即下親得釋迦牟尼佛剃度,出家為尼,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女弟子,在那一世的修煉中吃了無數的苦,償還了自己造下的很多業力,後來與目犍連被同時稱為男女神通第一。而那位官宦人家的公子見蓮花色成為釋迦牟尼佛的女弟子,一氣之下入婆羅門教,參與迫害正信的修煉人。此時的婆羅門教殺生貢畜,已成為邪教。在兩股勢力正與邪的較量中,目犍連與蓮花色當時運用神通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歷史就是這樣在循環著,當歷史走到今天,昔日的目犍連與蓮花色分別走入大法修煉,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相遇,師尊打開了他們的記憶,他們逐漸的明白了要成就師尊所給予的、圓容師尊所要的。而那個官宦人家的公子這一世卻被舊勢力所利用,繼續扮演了一個不光彩的角色。一個偶然的機會,這位女同修(昔日的蓮花色)與幾位同修聽到一個學員(昔日的官宦家的公子)被邪惡迫害的無家可歸,在外乞討,精神有些不正常,幾位同修商量將這個學員接到一同修家中,給他提供一個學法的環境,以為他通過學法能夠理智起來,女同修在各方面給了他諸多的照顧,而他卻始終主意識不清,在不知不覺中被舊勢力利用、操控,想利用婚姻來干擾女同修,妄圖達到毀掉大法弟子的目地。整個過程舊勢力動用了各種手段,耍盡了各種花招,然而女同修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學法、發正念、向內找、放下了種種人心,在其他同修等的正念加持下,認清了舊勢力的為私為我的本來面目,排除了各種干擾,破除了舊勢力在久遠時期的險惡、精密的安排。雖然舊勢力在歷史的久遠時期安排了很多、很多事情,為的是在正法時期起負面作用。然而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只要從內心裡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用修煉人的神念、法眼體悟洞徹世界,認清舊勢力為私為我的特點,正念正行排除它,它就不起任何作用。

縱觀歷史,人生好比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正面的,有負面的,有悲有喜,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宇宙之主開創的,眾生都是為法而來,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只要認清舊勢力的根本,破除舊勢力的干擾,走師尊安排的正法修煉路,修成無私無我的正覺生命,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