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修交流時直呼其名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8日】

同修交流時經常有這種現象:「某某同修最近又遇到了什麼事」;「某某同修消業時正念如何強」;「某某同修又和誰誰搞了大法什麼項目」……別人即使不認識這些同修也都知道他們的狀態和在干什麼。我認為這種直呼同修名字的交流方式很不妥,很容易造成安全隱患和修口不好而帶來的損失。

我們可否換一種說話方式:凡是交流時不直呼同修的名字,把同修名字換成「有的同修」或者「有一個同修」似乎更合適些。因為我知道許多被迫害的同修其中就是這種原因造成的。我認識一個同修,說話很不注意修口。每次我和他交流時,她都跟我講:誰誰誰最近狀態怎麼樣;誰誰在做資料;又誰誰誰給了資料點多少錢……最後她說:「咱們都是家裡人,沒有走的話,跟誰我也沒說。」可是,過了幾天,我發現許多同修都知道了這些事。從同修不注意修口中,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相似的漏洞,並在警覺中歸正自己。而此後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再和該同修來往。後來聽說,她說的那幾個資料點都被邪惡破壞了,多名同修被抓。

這件事雖然不能說與同修的說話方式有關,但起碼說明我們整體上在這方面是有漏的。我知道,有的同修做大法的項目是很絕密的,只有極個別人知道,而知道的人如果說話不修口,很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舊勢力會說:「在這種形式下,你們對資料點或該項目這麼不珍惜,那就讓你們失去它。」而且,現在的手機或電話監控是很容易的,我們必須要有時刻為同修著想,為大法著想的意識,才能避免這些損失。我認為同修在交流時要改變一下說話的習慣,不要覺得大家都很熟,說話可以隨便。試想,當你隨意提到正在做大法項目同修的名字時,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你知道嗎?一旦出了事,你又能負了什麼責呢?

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同修切磋時,我提到一個老同修在過關時的精進表現,她的故事很感人。說完後一個同修問:「你說的這個人是誰?」我說:「別問是誰,她是我們的同修就足夠了。」這時同修很不滿的說:「告訴我名字怕啥?你說的是誰誰吧?何必繞彎?」這些年,我們的損失和血的教訓太多,每個大法弟子都要從自身的點滴做起,不給邪惡鑽空子的機會。

還有一次,有一個同修給我送資料時說:「你知道這資料是誰做的嗎?」我大聲說:「你別往下說!我不想知道!」有些事不知道更好,應該儘快修去那些好奇心和不修口的基本人心。我周圍還有一個老同修修煉狀態非常好,過去我和同修交流時常提名道姓的舉她的例子。有幾次,這個老同修直接批評我說:「以後你說話不要提我名,你想害死我啊。」接著,另一個同門跟我說:「是啊,同修之間保護還來不及呢,怎麼能在公開場合提名道姓呢?」從那以後,我說話的方式有了徹底的改變。

我周圍有許多同修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好。有一次,有一個同修跟我說,他經常和周圍的四個同修接觸。相互間都有著單獨配合的事情。而四個人中都分別做著不同的大法項目,可誰也不知道除自己之外另三個同修具體在干什麼。他說:「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都在建立自己的威德,只有言行和心性上的不斷成熟,才能不斷避免一些損失。」我周圍還有個別同修,一看到明慧上登了我們地區被迫害等文章時,就到處打聽是誰寫的?一旦知道後,並抱著一種顯示心到處講。其實這種表現是和邪惡幹著同樣的事。我們應該警醒再警醒啊。

我知道自己的認識很淺顯,寫出來一是警醒自己,二是提醒大家共同在法上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