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有志不在年高

貫明


【正見網2008年04月29日】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與歷史是一個波瀾壯闊的大舞台。在這個大舞台上,志向見高低,心性分好壞,人生的成功與否與年齡的大小沒有關係。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即使是年齡小的人,如果他有一個遠大的志向,其成就也是不可限量的。在我走上修煉的道路之後,許多大法小弟子的正念正行就令我夸目相看。

在中國河北省有一個女大法弟子,她的小女孩已經八、九歲了,還不知道蘋果是什麼味道。有一天,她與媽媽一起上街看到一個賣蘋果的攤子,她的媽媽看到她期待的眼光就準備掏錢給她買兩個蘋果。她卻說:「媽媽,我不要吃蘋果,你用這個錢可以做很多的真相傳單去救人。」 多麼純真的心靈,多麼可敬的孩子!那象金子般閃閃發亮的童心猶如春天的陽光,溫暖的照亮著暗黑的大地。

台灣著名的人權律師朱婉琪女士也曾在俄羅斯有過一段難忘的經歷:當時正值俄羅斯最寒冷的冬天,一個約莫六歲大的俄羅斯小女孩裸著腳踝穿著一雙破舊的鞋,在市集的人群裡散發著揭露中共惡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傳單。因為天氣太冷,小女孩只好一邊跳著,一邊發傳單。朱婉琪見狀之後相當不解,就問小女孩為什麼不穿襪子呢?小女孩的媽媽怎麼能夠放任自己的女兒這樣受凍呢?後來旁邊的人告訴她,小女孩與她的母親都是法輪功學員,有一天,媽媽問她的女兒:「我們手頭的錢很少,你要我用來幫你買襪子,還是用來印製法輪功真相傳單,你選擇哪一個呢?」後來這位善良的小女孩堅定的選擇了後者,那堅定的志向猶如雪中寒梅,在最寒冷的冬天,向周圍冷漠的人群暗送著清逸的奇香。

因此,每當我看到自己的冰箱裡存放著各式各樣的蘋果時,就不自由主的想起了河北省那個從未吃過蘋果的小女孩;每當我看到自己的各種不同顏色的襪子時,就會不自由主的想到那位在最寒冷的冬天仍然光著腳的小弟子。這時我的心中就會產生一種莫名的震撼,促使我深思,促使我感嘆,促使我精進。是的,只要意志堅定,胸懷正信,信師信法,修煉不分長幼,有志不在年高,年紀與成功是無關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