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決賽大獎出爐

攝影/戴兵


【正見網2008年07月28日】

據大紀元報導,7月27日下午7點15分,2008年新唐人 「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經過3天3輪的精彩角逐,在曼哈頓圓滿落幕,來自美國的童顏獲得了此次大賽的金獎;加拿大的李真喜獲得了銀獎;新加坡的陳佳慧獲得了銅獎,加拿大的李元喜獲得「明日之星」特別獎。還有台灣來的劉芳佑獲得了大賽評委、小提琴大師雪莉-克魯斯(Sherry Kloss)女士設的獎學金,於明年在克魯斯音樂學院學習一週的「個性發展」課程。劉芳佑並與台灣來的蔡承翰和美國的多赫一起獲得優秀演奏獎。

7月25日至27日在紐約曼哈頓Town Hall Foundation舉行2008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台灣、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眾多小提琴演奏者參賽。

經過前兩天的初賽、複賽,共有6名選手進入今天的決賽。他們需要從帕格尼尼 (Niccolo Paganini)2、5、11、15、18、21號隨想曲中自選一曲,還需要演奏一首維尼爾夫斯基的塔朗特拉舞曲或波羅乃茲第一號舞曲。

獲獎選手合影。左起為:優秀演奏獎得主、24號選手多赫;優秀演奏獎得主、12號選手蔡承翰;優秀演奏獎得主、克魯斯獎學金獲得者、6號選手劉芳佑;「明日之星」特別獎得主、9號選手李元喜;金獎得主、17號選手童顏;銀獎得主、19號選手李真喜;銅獎得主、21號選手陳佳慧。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17號選手童顏。

紐約市議員托尼・艾維拉(Tony Avella)給銀獎得主、19號選手李真喜頒發獎盃。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評委陳汝棠給銅獎得主、21號選手陳佳慧頒發獎盃。

評委路易・雷夫(Louis Lev)親手將台灣手工小提琴製造大師蘇丁用150多年前的珍貴木材和古漆秘方打造的名琴授予「明日之星」特別獎得主、9號選手李元喜。

「以純善純美的標準選擇」

小提琴大賽的評委們都表示很高興參與這一雲集優秀選手的大賽。評委路易・雷夫(Louis Lev)先生表示,「我們(評委)聽到的是非常好的演奏,也發現了一些非常有潛力的小提琴手。」

雷夫先生介紹,「此次大賽選擇的曲目對選手的要求很高,他們必須在很短時間就要充份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和對作品的詮釋,因此他們的表現真的非常出色。」

大賽評委陳汝棠先生表示,「這次大賽的顯著特點是,不但強調技巧的水平,還要強調內涵的表達,因為小提琴是神傳給人的樂器,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很多人,包括華人都在研究,研究的一個目的是再現西方傳統優秀作曲家的音樂作品。從比賽的情況看,選手的水準達到預期的目標。中國人的細胞中都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所以華人的演奏有不同於西方人的特點。」

大賽主評委林家綺女士亦認為這次大賽達到重內涵的目的,「我們根據純善純美的標準選擇獲獎者,而且不僅看他們決賽那一刻的表現,而是綜合其三天的表現。」


「所有選手都是贏家」

新唐人總裁李琮致詞表示,很多選手都表示他們通過大賽學到了很多東西,從這一點上來說,所有選手都是贏家。尤其是選手們都非常優秀,讓評委感到很難決定將獎頒發給哪一位。

李琮說,「小提琴大賽只是新唐人九個大賽的開始,本賽事成功舉行,達到了新唐人希望通過舉辦九個大賽傳播中西傳統文化的初衷,證明了我們需要繼續走純善純美的藝術之路。所有參賽者、參與者,包括觀眾都為推動復興傳統文化盡了一份力。」

獲獎者最大收穫:以琴會友

「拉琴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性格,『真』就是我的性格。」獲金獎的童顏在頒獎儀式後面對媒體吐露心聲如此說。童顏說自己是第一次在台上拉決賽的兩首曲子,她相信自己能獲獎是因為演奏中包含的「真」打動了評委。

參加決賽的選手多表示自己此次參賽的最大收穫就是通過大賽這一平台,交到很多朋友,得以切磋技藝。獲銅獎的陳佳慧表示大賽是非常好的交流機會。童顏說她在後台與其他選手聊天聊到嗓子痛。

獲銀獎的李真喜和獲「明日之星」特別獎的李元喜姐妹都表示,她們並不看重誰比誰拉得更好,而是她們彼此間如一的相互鼓勵與幫助。她們在此次大賽中是這樣,以後還會如此。

為李真喜頒發的紐約市議員托尼・艾維拉(Tony Avella)希望這些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台灣、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選手們不要錯過在紐約觀光的機會。

此次「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新唐人2008年九大系列大賽的第一個,8月8日至10日,曼哈頓Town Hall Foundation將再次主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大賽結束後還將在新澤西州劇院(State Theatre)舉行一場神韻晚會,詳細信息請查詢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