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神怎樣救庇好人:老虎通人性,幫釋開達逃生

陸文


【正見網2008年08月26日】

晉朝有一個僧人,名叫釋開達,在晉安帝隆安二年(公元398年)的時候,登上隴山採集甘草,被窮山惡水間的一群荒蠻人抓住了。當時正遇饑荒年景,這群荒蠻之人,得到什麼就吃什麼,還有吃人肉的。當時他們抓住了釋開達,一個個喜出望外,就把釋開達關進柵欄裡,準備要吃了他。

起初,在柵欄中一共關有十多個人。那群荒蠻人,每天晚上把一兩個人,煮為爛肉吃掉。後來,只剩下釋開達一個人還活著。

釋開達自從被抓以後,還象從前一樣,心裡暗自誦念佛經,一直精心不懈。他估計:到了明天晚上,自己就該被吃了。但是,他仍然一心不亂的念經不停。

到了第二天早晨,開始天亮了,忽然看見一隻大老虎,嗷嗷地叫著,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那些荒蠻人,遠遠地聽到老虎叫,都十分驚慌。老虎越走越近,而且更加憤怒地吼叫,那些荒蠻人,個個害怕,立刻四散逃走。

只見老虎走向柵欄,上前去咬碎了柵欄的幾根木柱,柵欄就形成了一個大缺口,可以容納一個人鑽過。這時,老虎慢慢轉過身子,又大搖大擺的離開了。

釋開達剛開始見老虎咬木欄,心裡講:「這下子,自己必然遇害。」但是,柵欄已經咬出個大洞,老虎卻不進來傷人,又見老虎轉身走掉了。這時他心中悟到:一定是神的指使,派老虎來營救自己的。他猜想:我一直在念佛經,那就是觀世音菩薩的保佑了。

釋開達估計那群荒蠻人早已驚恐地逃跑了,他就穿過柵欄的缺口走出去,脫身出險而歸,免除了這場大災難。

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或者演化一隻老虎,或者指使一隻老虎,叫它去干什麼,它就一定會去干什麼。那是易如反掌的事。

要打開思路,相信神的存在,這樣才能感受到神靈的。三尺頭上有神靈,絕非虛言!

(事據《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