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自恃有功 死墮餓鬼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8月28日】

在南北朝時,敦煌地區有位俗家姓竺,法名為釋法豐的僧人。後來這位釋法豐和尚到龜茲(今新疆庫車縣一帶)那兒去了,並在當地主持修建了一座寺廟。因為寺廟是他主持修建的,再加上他擅長處理各項事務,又能言會道,所以就當了住持和尚,這座寺廟也因他的法名被命名為「法豐寺」。

開始這住持當的還不錯,可時間一久,釋法豐開始自恃有建廟管理之功了,他的心也就一點一點慢慢變了。發展到最後,他把寺院和施主布施的財物當作自己的私有財物一般,把寺中的其他僧人當作自己的奴僕一般,獨斷專行,胡亂花錢,做事從不與其他僧人商量。一旦有僧人不中釋法豐的意,他就剋扣其飲食。

後來,釋法豐去世了,因為他根本就沒修成,所以他死後的亡魂便徘徊在寺院中。初夜後,常能聽到他痛苦的聲音,猶如飢餓的駱駝在鳴叫一般。一天夜裡,寺中的寶慧和尚聽到他的聲音問他所受之苦,法豐的鬼魂回答說:因為剋扣僧人食物等罪過,死後成了餓鬼,沒有吃的,痛苦的根本就無法忍受,求求你做法事超度我吧。寶慧和尚便依其意,大做法事之後,僧人們才不再聽到其痛苦的聲音了。

釋法豐修建寺廟,為出家人提供了一個修煉的環境,應該是說是有很大貢獻的,可是後來他卻自恃有功,漸漸開始胡作非為,最後不僅沒修成神,反而還成了鬼受了大苦,真是可惜,可悲,可嘆啊。知道了釋法豐的教訓後,我個人悟到:作為一個修煉人,無論你過去做過多大的貢獻,有多大的功勞,多大的功績,多大的榮耀,吃過多大的苦,別人多麼尊敬信任你,都絕對不能成為你鬆懈不精進的理由;其實,修煉人的一切都來源於師父,如果沒有師尊保護你,就連你的命可能早都被另外空間的冤家債主給奪走了,沒有師父,沒有法,也就不會有修煉人的一切,在修煉的道路上真的沒有任何可以自滿,鬆懈,求安逸的理由。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