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因妒誣高僧 遭報而亡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8年08月27日】

慧期,唐代晉州人(今河北省中南部),出家後住在湖南衡州的衡岳寺中。慧期身為出家人卻沒有什麼修煉的志向,而且他的妒忌賢能之心還很大,表面上很有僧人之威儀,實質上其內心卻很敗壞。

衡岳寺主持是當時著名的高僧義本和尚。義本和尚定於四月初八在衡岳寺般若台上為眾人傳授戒律。由於慧期出家時間比較短,德行又不佳,所以受戒的法事活動中沒他的份。慧期知道後,這一下受不了了,勃然大怒,心中怨忿無比,想把義本主持的傳戒活動破壞掉。妒忌發狂的慧期就報告官府說有人在衡岳寺聚眾準備造反。

四月初七晚間,官兵突然來到了衡岳寺搜查反賊,詢問預備受戒的眾人聚集在此的緣由,有關方面調查清楚後就離開了,不過法事活動也被干擾了。義本和尚知道是慧期在誣陷他後,對慧期勸善說:你造了大罪業,破壞了法事,如果你不趕快懺悔的話,神佛將會以讓你雙目失明,或著癲發瘋的形式懲罰報應你。慧期聽了,不僅不懺悔,還認為義本在詛咒他,氣的自己臉都變色了。慧期從此離開了衡岳寺,到襄州市那兒做生意去了。還不到一個月,慧期就雙目疼痛無比,數日後就死了。

妒忌心是很壞的一顆心,人在妒忌心的支配下有時真的會做出很壞的事情來。比如說,故事中的佛教敗類慧期就是因為妒忌心太重,才做出了誣陷高僧,破壞法事的蠢行。本來慧期犯下如此大錯後,若能真心懺悔還有可能不必遭報送命,可慧期妒忌心實在太重了,反而依舊認為自己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把別人的勸善之言當成了詛咒,反而他自己臉都氣變了色。慧期最後因妒忌心犯下的大罪遭報而亡,可以說是給所有妒忌心重的人敲響了警鐘。

由此,我又想到了現在被迫害的法輪功。法輪功是真正的佛家上乘功法,是真正的佛法修煉,法輪功修煉者都是修心向善的好人,法輪功的傳出於國於民可謂是有百利而無一害。這麼好的功法為什麼中共邪黨就偏偏要鎮壓迫害呢?許多人想不通,其實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當時邪黨的頭子江xx妒忌法輪功的創始人得到了眾多弟子發自內心的愛戴,而它自己卻得不到別人的真心擁護。江xx正是在這種極度的妒忌心支使下,做出了迫害法輪功的最大蠢行,造下了永遠也還不完的無邊罪業。江xx在將來的惡報必將比故事中的慧期還要悽慘無數倍。希望所有追隨江xx和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人,都能趕快停止迫害,退出邪黨的一切組織,真心懺悔改過,善待法輪功積極彌補往日的過失。千萬不要為了滿足江xx的一顆妒忌心,而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資料來源《釋門自鏡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