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中秋(4)

黎文


【正見網2008年09月05日】

15. 外 柳陽公園 傍晚

趙靜和孫平坐在長椅上。

孫平
謝謝你,借我這麼好的書看。

趙靜
我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心情一下子開擴了很多。

孫平
別看我是個什麼博士,其實,我是個挺悲觀的人,對人性的悲觀。人性中有太多惡的東西。我從小就想當大夫,治病救人。可到了醫院才發現,我太理想了,現在老百姓不再叫我們白衣天使了,叫我們白狼。

趙靜(笑了)
為什麼?

孫平
醫院是治病的地方,也是吃人的地方。不送禮,不給回扣,不走後門,根本看不上病,可苦了那些沒錢的老百姓。因為人人向錢看,大夫們沒有責任心,醫療事故經常出現。病人是把命交給了大夫,可是多數大夫並不把人命當回事。幾乎所有的大夫都拿回扣,我不拿,就會成為異類,甚至可能會被孤立,受到打擊。我也只能做到收了禮,至少要盡全力救助病人,良心上才過的去。對這一切,我覺的很無奈。

趙靜
我以前也覺的很無奈,看了《轉法輪》,我感覺看到了希望,法輪功是能使人心向善的唯一希望。

孫平
可能,我還是太悲觀了,道德重建,改變人心,我覺得就像讓狼改成吃草一樣難。現在能有辦法使道德下滑的速度慢一點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趙靜
所以,我們的師父是最了不起的,我們師父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改變人心。我有信心,如果人人都按《轉法輪》上說的去做,人心會改變過來的。

孫平
事情不會那麼簡單的,做什麼事情都會有代價的。

趙靜
我所負出的代價就是去掉了很多執著心和不好的想法,這個過程很快樂,但也有痛苦。

孫平
對於一個個體,這並不是什麼問題,但如果不好的想法和做法是來自一個群體,甚至一個很大的群體,那就是一種強大的勢力。你看了《轉法輪》,是主動願意改變,可是大部分人不會主動改變的。

趙靜
我相信大部分人還是願意改變的,你看現在煉法輪功的人不是越來越多嗎?

孫平
要是善良的人多起來,那樣就太好了,我喜歡和善良的人打交道,很安全,不會擔心受到傷害,也很放鬆。

16.內 趙靜家樓梯口 白

馬琦英提著一袋面,吃力的往樓上走,趙靜從樓上下來。

趙靜
(從馬琦英手裡接過面口袋)
大嬸,我來。

馬琦英
謝謝你。

趙靜和馬琦英一同往樓上走。

趙靜
大嬸,最近陳叔怎麼沒去煉功啊?

馬琦英(有些支吾)
煉功是挺好的,你叔的病也見好,最近,居委會接到市裡的通知,要我們嚴密注意法輪功的動向。公安局也派出人,監視法輪功。

趙靜
大嬸,怎麼會這樣呢?

馬琦英
前幾天,不是發生過一萬多法輪功包圍中南海嗎,中央已經傳達了內部文件說法輪功宣傳迷信,有龐大的秘密組織,所以你們還是小心點。

趙靜
法輪功學員都是自發去中南海的,而且朱櫧基總理不是出面,把中南海事件解決了嗎?

馬琦英
秋後算帳是共產黨的一貫作法,現在全國都在摸底登記煉法輪功的。咱們這個街坊煉法輪功的有好幾十,我也就報上去那麼幾個應付應付。

趙靜
希望中央能了解法輪功的真,並做出正確決定。

17. 外 柳陽公園法輪功學員煉功點 晨

一個男人(王生林, 50多歲,公安)在煉功點周圍轉悠。
學員煉完功,他也離開。
趙靜注意到公安王生林。

18.外 柳陽公園法輪功學員煉功點 晨

另一個早晨,王生林又出現在煉功點周圍。
天有些涼,法輪功學員都穿的很少,王生林穿著厚衣服,仍打著噴嚏。

19.內 燕都市河東區公安分局 晨

燕都市河東區公安分局外景
王生林在公安局走廊裡走來走去。

局長(高續,50來歲)走來。

高續
老王,早,法輪功有什麼動向嗎?

老王
沒什麼動向,他們就是起的很早,每天四點多就開始煉功了。

高續開門,走進局長辦公室,老王跟進。

高續
今天有多少人煉功?

王生林
三百一十六個。

高續
他們有什麼反黨反政府的言論嗎?

王生林
還沒聽他們說過。

高續
光咱們所管的大大小小煉功點幾十個,快上好幾千人,萬一出點什麼事,還真不好交待。咱們這點人手,看著這麼多人,啥都別幹了。

老王一個勁的咳嗽,打噴嚏。

高續
老王,你感冒了?

王生林
天天起早,著點涼。

高續
要是這幫法輪功沒什麼特別的,你也不用那麼上心了,注意點身體。

王生林
是,高局。

王生林離去

高續看看錶。一個小時後,一位年輕的便衣警察(鍾盛)進來。

高續
怎麼又這麼晚,人家老王一小時前就匯報過了。

鍾盛
高局,昨晚上……

高續
行了行了,別編理由了,今天多少人煉功。

鍾盛
三百出頭。

高續
下次數清楚點。

鍾盛
高局,我看咱是吃飽撐的,跟些老頭老太太膩歪,就算他們有什麼企圖,根本就成不了什麼氣候,咱別瞎折騰了,天天起大早。

高續
回家問你爸吧,為啥中央下這種命令。

鍾盛打著哈欠離開。

20. 內 燕都市第一醫院會議室 白

燕都市第一醫院外景

會議室裡,院黨委書記(吳達偉)在向各科室主任傳達。

吳達偉
最近接到市裡通知,要各單位上報煉輪功的名單,如果你們科室有煉法輪功的,在下周前把名單交上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