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中秋(8)

黎文


【正見網2008年10月28日】

46. 內 趙靜家 晚

鍾盛和牛順來到趙靜家門口,用力砸門,沒有動靜。

鍾盛:把門踹開。

牛順看看左右沒人,稍微猶豫了一下,一腳把門踹開。
鍾盛和牛順沖進屋子。

鍾盛:找法輪功資料。

牛順:啥是法輪功資料?

鍾盛:有法輪功幾個字的,還有什麼真相之類的,還有看什麼東西,你想要的,都可以拿。

鍾盛順手把一些東西往兜裡揣。

牛順(拿著趙靜的照片看了一會兒): 大哥,這個人我好像在哪兒見過。

鍾盛: 順,你說的是真的,這可是要犯。

牛順: 想起來了,去順縣的長途車上,有個老太太錢被偷了,就是這個女的,替老太太交了車票錢。我當時還想,這年頭還有人當雷鋒,大哥,你不是說過,這種人可能就是法輪功嗎?

鍾盛的手機響起。

高續(電話上):鍾盛,你火速趕到順縣,有人舉報發現趙靜,他們好像在那兒有什麼大的舉動,我們一定要搶在別的分局前面抓到她。

鍾盛:順,快走。立功的機會來了。

鍾盛和牛順衝出屋。

47. 外 某十字路口的電線桿附近 晚

王生林守在電線桿附近的陰暗處,有些打盹,忽然抬眼,發現曾雲秀已經把一張法輪功的真相傳單貼在電線桿上。

王生林(大喊一聲):站住。

曾雲秀拔腿就跑。

王生林在後面追。

曾雲秀穿過一條街。

王生林剛追到街中心,鍾盛開的車急速衝過來,把王生林颳倒在地,鍾盛急剎了一下車,然後加速逃離。

牛順:大哥,撞人了。

鍾盛:少廢話,抓法輪功要緊。

牛順:怎麼好像是抓我的那個老王。

鍾盛:別管他媽老王老劉了,抓不到趙靜,局長一定不會饒了咱們。

鍾盛開的車遠去了。

曾雲秀回頭看到王生林倒在街心,往前又跑了幾步,緩下來,回頭,往回跑了幾步,又有些猶豫,但還是加快了腳步跑回來。

曾雲秀向路過的車招手,沒有停的,好不容易來了一個蹬三輪的,曾雲秀和蹬三輪的把王生林扶上三輪車,拉到醫院。

48. 內 順縣某賓館 晚

趙靜和其他十幾位法輪功學員在開新聞發布會,趙靜在做翻譯。下面坐著幾位外國記者。

學員1:各位記者,感謝你們冒著生命危險前來參加記者招待會,更感謝你們把法輪功的真相傳向世界,因為中國政府控制了所有的媒體,世人聽不到法輪功學員的聲音。

趙靜翻譯。

畫面切換到鍾盛開車在公路上急奔。
高續在另外一輛警車上指揮。

高續(接到電話):鄭主任,我已經調動了所有的警力,已經有21輛警車出動。

鄭主任(鄭雲林,燕都市610辦公室主任)(電話上):種種跡象表明,法輪功這回有大行動,你馬上通知順縣公安局,出動所有的警力,找到法輪功行動的地點。

高續:是。

畫面切換回新聞發布會,記者正在提問

記者1:電視上,我看到有一個老太太說她丈夫有嚴重的糖尿病,煉法輪功不吃藥,死了,這是真的嗎。

趙靜: 那位老太太是我的鄰居,她丈夫是有嚴重糖尿病,煉法輪功後好轉,因為政府打壓,不敢煉了,在醫院裡治療了一個多月後死去的。

畫面切換到,更多的警車出動。

記者2:報上說,法輪功組織了1萬多人圍攻中南海。

學員2:法輪功學員是去反映情況,因為天津警察抓了法輪功學員,說問題解決不了,讓學員去北京。

鍾盛已經來到賓館樓下,正在和服務員了解情況。
鍾盛和牛順往樓上沖。
在賓館另一側,學員和記者們正在下樓。
鍾盛叫服務員把門打開的時候,屋裡空無一人。
樓下幾十輛警車在樓下呼嘯。
高續帶著幾十名警察衝到樓上。

49. 外 燕都第一醫院門口 晚

曾雲秀和蹬三輪的一起把王生林送到醫院門口,護士把王生林扶到病床上,進入急救室。

孫平(畫外音):曾大媽。

曾雲秀(回頭看到孫平):孫大夫。

孫平:我今天上夜班。

孫平(把曾雲秀拉到一邊):大媽,您知道趙靜的下落嗎?

曾雲秀:沒有,她從看守所逃出來,就去了北京,到現在也沒她的消息,我一直很擔心。

孫平:她也有一陣子沒和我聯繫,大媽,你怎麼在這兒?

曾雲秀:有個人被車撞了,車跑了,我把受傷的人送到這兒來。

孫平:大媽,我想勸您一句,別跟政府對著幹了,你們付出的代價已經太大了。我也明白這個政府在撒慌,可是,你們怎麼能鬥的過呢?

曾雲秀:我沒想太多,我只是想,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都要說一句真話,一句公道話。的確,我現在明白了,說一真話竟然這麼不容易。

護士(畫外音,從遠處):孫大夫,手術馬上要開始了。

孫平:大媽,我先走了,您保重。

孫平離去。

曾雲秀在走廊裡走動,忽然看到病房裡,馬琦英正在一張病床上哭泣。

曾雲秀走進去。

馬琦英看到曾雲秀,驚慌的不知所措。

曾雲秀:馬大姐,你怎麼會在這兒?

馬琦英哭的更傷心,幾乎說不出話來。

曾雲秀:馬大姐,你怎麼會在電視上說那樣的話?

馬琦英:他們讓我這麼說的,說是可以給我老伴報銷醫藥費,可他們過後就不認帳了,我一急,也病倒了,醫生說我的時間不會多了,雲秀,我對不起你。

曾雲秀:電視上天天播你的鏡頭,你知道,多少人受騙。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澄清真相,被抓被打也在所不惜,你怎麼會為了點醫療費。

馬琦英:我是叫他們把我的鏡頭拿下去,他們根本就不理我。我完了,我們一家都完了,我現在信了,這就是報應。

曾雲秀起身離開。

50. 外 大街上 晚

鍾盛(開著車,嘴裡不停的罵著):他媽的,抓住這幫傢伙,老子非把他們的皮扒了。

車開到公安局門口

牛順:大哥,你看那有個人在貼什麼。

楊秀華正在公安局門口貼真相傳單。

鍾盛(喊出聲來):法輪功。

鍾盛開車加足馬力,沖向楊秀華。

51. 內 燕都高河東區公安分局 晚

鍾盛和牛順把楊秀華捆在鐵椅子上。

鍾盛(喝了口酒,拿著皮帶):你他媽膽子也太大了,說,法輪功資料哪來的,誰讓你印的。

楊秀華不說話。

鍾盛瘋狂的輪動皮帶,一聲聲皮帶聲伴隨著慘叫聲。

鍾盛(打累了):順,你來。

牛順有些害怕。

鍾盛(有幾分醉意):順,你不打她,我打你,快動手。

牛順接過皮帶,開始不敢用力。
越來後來,兩惡警越盡瘋狂,打的楊秀華奄奄一息。

鍾盛(用皮帶勒住楊秀華的脖子):你他媽說不說,老子勒死你。

牛順:大哥,好像不行了。

鍾盛鬆開手,用手試了試楊秀華的鼻息。

鍾盛(驚慌):順,完了,出人命了,順,這事咱倆可得一塊擔著。

牛順:大哥,我哪兒擔的起,你爸是法院的,我爸是種地的。

鍾盛:沒事,把她從窗戶扔出去,就說她是跳樓自殺的。

鍾盛和牛順把楊秀華從鐵椅上解下來,抬到窗口扔了出去。

52. 內 燕都市河東區公安分局局長辦公室 白

高續正在對鍾盛和牛順大發脾氣。

高續:你們兩個混蛋他媽的瘋了,隨隨便便就把人給弄死了。

鍾盛:高局,是牛順下手稍重了點。

牛順緊張而害怕的氣都出不來。

一個警察(走進來):高局,610辦公室鄭主任來了。

鄭雲林走進來。

高續:鄭主任,我正在批評這兩個犯錯誤的警察,一定要狠狠的處分他們。

鄭雲林:趕緊把屍體火化了,家屬找來的話,就說是自殺。

高續聽的目瞪口呆。鍾盛和牛順對視一眼,也有些摸不著頭腦。

鄭雲林(重重的拍著桌子):你這個局長怎麼當的?你搞沒搞明白法輪功問題的嚴重性,江主席說了,這是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的問題,中央為什麼要特別針對法輪功成立610辦公室,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嗎?象你這樣,怎麼對付法輪功?你知道,昨晚那幫法輪功分子在干什麼嗎?他們找了群外國記者開了個新聞發布會,現在消息已經發到全世界去了。高局,上面已經決定對你雙規。

高續:鄭主任,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

鄭雲林:就你這麼婆婆媽媽的,再給你十次機會也對付不了法輪功,這回你的麻煩大了去了,你還有閒工夫在這兒管這些屁大點兒的事。

高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雙手抱頭。

鄭雲林:在你離任前,你給我辦最後一件事,把這個地區所有在名單上的法輪功分子都抓起來,一定要找出開新聞發布會的人。

53.外 某居民樓 夜

警車急剎車,十幾個警察跳下車如瘋狗般沖進居民樓,連推帶打把一名法輪功學員帶走。

54.內 某居民樓 夜

數名警察破門而入,把屋裡砸的亂七八糟,把一位老太太帶走,小孫子抱住老太太的腿,被一名警察一腳路踹開,哭喊聲一片。

55.外 某小街上 夜

一位法輪功學員正在路上走,警車呼嘯而至,警察跳下車,把學員推上警車。

56.內 燕都高河東區公安分局會議室 白

新到任的任局長(任其風)在給警察們講話。

任其風:高局在同法輪功的鬥爭中認識不清,犯了嚴重的錯誤,你們要以此為借。同法輪功的鬥爭關係到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是廣大公安幹警當前的首要任務,同時,也是你們建功立業的好機會。從今天開始,每周三全天,全體幹警要集體學習中央對付法輪功的有關文件精神,觀看法輪功危害社會的錄相。

開始播放污衊法輪功的錄相。

57.外 燕都高河東區公安分局門口 白

鍾盛和牛順從公安局走出來,鍾盛換上了新警服。

牛順:大哥穿上這身真他媽夠牛的。

鍾盛:順,以後別叫大哥了,叫鍾隊。

牛順:是,鍾隊。

王生林騎著自行車來到公安局門口。

鍾盛(滿臉堆出笑迎上前去):喲,老王,我們正要到醫院看你,你怎麼出院了?

王生林:沒啥事,一點外傷。

牛順有幾分尷尬,不知道說什麼。

王生林:鍾盛,聽說你高升了。

鍾盛:新上任的任局長看我表現不錯,給點鼓勵。你追捕法輪功光榮負傷,局裡也打算獎勵你。

王生林:鍾隊,那我先進去向任局長報到。

58.內 燕都高河東區公安分局局長辦公室 白

任其風(新上任的局長)(正在打電話):通知所有的居委會,每天清晨把所有樓道檢查一遍,發現法輪功傳單,立即上交,上交一份法輪功傳單獎勵一塊錢。

王生林敲門進屋。

王生林:任局,您好。

任其風:老王,你辛苦了,局裡已經給你記了三等功,獎勵1000元,不過,你雖然受了傷,還是沒把人抓住,那個十字路口還是不停的出現法輪功橫幅,聽說,那天晚上,你看到那個貼傳單的人了,而且還認識她,今天,你就去把她抓回來吧。

王生林沒說話。

任其風:老王,黨培養你這麼多年,這可是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的事,你可不能手軟。

王生林:任局,能不能派別人去?

任其風(嚴厲的):老王,這是命令,這也是你立功的好機會,抓到一個法輪功,你可以再多得500元獎金。

王生林:是,任局。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