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中秋(6)

黎文


【正見網2008年09月07日】

31.外 離報社不遠處的一條小街上 白

幾輛警車正在待命。
局長高續在聽電話。

鍾盛
(在電話上)
高局,他們不跟我沖進去。

32.外 燕都都市報報社門口 白

社長秘書
(走出來)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我們剛和社長聯繫上,他非常關心你們提出的問題,交待程付社長一定要解決好群眾反映的情況,現在請你們進去和程付社長談談。

學員
我們這麼多會給報社帶來不便,請幾位代表進去就可以了。

社長秘書
沒關係,大家都進去。

33.內 燕都都市報報社 白

報社的走廊上擠滿了法輪功學員,但學員們都靠牆而站,中間留出走路的空間。
會議室裡,趙靜和曾雲秀,還有幾位學員代表在和程付社長反映情況。

程付社長
新聞報導與事實不符,這是嚴重的問題,我們一定會調查清楚,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覆,你們幾位可以把名字留下來,如果有必要,我們會跟你們核實。

34.內 趙靜家 晚

曾雲秀正在做飯。

趙靜
(畫外音)
媽,你快來看看。

電視
(畫面1.:法輪功學員在報社門口。
畫面2:鍾盛準備衝擊報社
畫面3:報社走廊上擠滿法輪功學員
畫面4:報社程付社長和學員代表談話,包括趙靜和曾雲秀。)
本市法輪功信徒圍攻燕都都市報社,造成報社無法正常工作,後經報社領導耐心說服,法輪功信徒才離去。

趙靜
媽,電視台怎麼會這麼報導?

曾雲秀
這怎麼跟文革一樣了。

敲門聲。
居委會馬大嬸進屋。

馬大嬸
曾大姐,我在電視上看到你,你們煉功就煉功,怎麼跑報社去鬧事去了?

趙靜
馬大嬸,電視說的完全不符合事實。

馬大嬸
你們可千萬不能被利用了。

曾雲秀
我看不是我們被利用,是報社和電視台被利用。

馬大嬸
好了,我還得上醫院給我們家老陳送飯,趕明再聊。

趙靜
大叔病了?

馬大嬸
還是老毛病,20多年的糖尿病了,煉了法輪功,還真有點作用,眼下法輪功咱可不敢煉了,這不又病倒了。

曾雲秀
法輪功這麼好,怎麼會不敢煉呢?

馬大嬸
前幾天區裡開過會,聽說中央剛剛成立了一個610辦公室,專抓法輪功工作,你們還是小心點。

35.內 燕都市長一醫院院長辦公室 白

燕都市長一醫院外景。

潘旭田(燕都市第一醫院院長, 50多歲)
(在電話上)
我們醫院煉法輪功的名單,吳書記已經交給610辦公室了,關於孫平的事,我會儘快查清楚。

孫平走進來。

潘旭田
(拿出一張照片:孫平和趙靜在柳陽公園長椅上坐著的照片)
這是公安局送來的照片,這個趙靜現在是公安局重點監視法輪功分子,她帶頭到報社鬧過事,公安局正在調查所有和她有來往的人。你和她是什麼關係?

孫平
她媽媽病重的時候,我去看過她,後來她媽媽煉法輪功好了。

潘旭田
公安局說法輪功組織神秘,有點象義和團,我看,最近會對法輪功採取什麼行動,你最好不要和這個趙靜再來往。

36.內 孫平宿舍 晚

孫平怎麼也睡不著,孫平起身,穿好衣服,下樓,騎上自行車往趙靜家趕。
孫平趕到趙靜家,遠遠的看到警車,幾個警察押著趙靜上了警車,孫平加快的蹬著自行車,警車已經開走了,孫平沒能追上。
孫平來到趙靜家,門開著,曾雲秀正在地上坐著哭泣,屋裡一片狼籍。

孫平
大媽,發生什麼事了?

曾雲秀
趙靜被抓走了,簡直和土匪一樣,怎麼會這麼對待修煉真善忍的好人。

37.外 大街上 晨

孫平騎自行車上班,路過報攤,買了份日報,剛打開,滿版都是對法輪功詆毀的文詞。孫平又拿起其它的報紙,也都是同樣的內容。

38.內 孫平宿舍 晚

孫平下班回家,進屋,打開電視,換了幾個台,都是詆毀法輪功的內容。孫平關了電視,呆坐在床邊。耳邊迴響起潘院長的話,臉上現出驚慌。不由走到窗前,透過窗戶,觀察是否有便衣監視。

孫平再次打開電視。
馬琦英出現在電視上畫面上。

馬大嬸
(哭訴)
我老伴是有糖尿病,本來吃著藥,好好的,煉了法輪功,非說不用吃藥了,過了一個多月,就不行了,等想起來,送到醫院,已經晚了,法輪功真是害人哪。

說著,馬琦英哭的泣不成聲。

39.外 柳陽公園 傍晚

無意間,孫平的手碰到了長椅下的什麼東西。孫平低頭去看,一封信藏在椅子底下。孫平趕忙取出信,看看周圍沒有人,打開信。

平:
請別為我擔心,我被抓後,找了個機會跑出來了。法輪功蒙不白之冤,我們的師父被詆毀,我心裡無法平靜,我要去北京上訪,為法輪功討還公道。
照顧好你自己。

40.內 燕都市河東區公安分局會議室 白

局長高續在給警察做報告,老王,鍾盛都在在座。

高續
最近,我們管區受到610辦公室嚴厲批評,如果再出現大量法輪功傳單、橫幅,我這個局長就坐不住了,你們的日子也不會好過。特別是明天,610辦公室主任要來檢查工作,今天晚上,大家加加班,看好幾個路口。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