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交流會的一次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28日】

最近,同修出於證實法的需要,相約要在某地開一次交流會,以期在正法修煉的路上,在救度眾生中,做到整體協調,共同精進和提高,更好的做好三件事。整理好手頭上的活後,我立即坐上車,趕去參加這個交流會。

上路後,我就坐在那裡開始靜心背法,背大法中的《論語》,背師父的《洪吟》等,這早已成為我坐車外出的一個習慣了。客車在最初一段行程中,運行狀況一直較平穩和順暢,一路上,各種來來往往的車輛,穿梭不停,有序的行駛著,而約摸走過一半的路程時,只見我所在的這輛客車,隨著前面的車輛由遠而近依次變慢,也只好緩慢的向前開動著,又過了一會,最後乾脆熄火,無奈的停了下來。司機下車後前去一打聽,這才知道,原來前方有一輛大貨車,不知什麼原因橫在了路中央,並說還指不定什麼時候才能通車,以至路上的車輛越積越多,越停越長。

幾年來,我在參加過各種形式的交流會時,無論各方面的安全,或是其它應注意的事項,遇事都能以法來衡量和做好,路遇這樣的情況,心中還是不免一陣焦急,因為此時已不方便通訊聯繫,一旦超過了事先約定的時間,不僅耽誤了同修間的切磋交流,其他同修可能也為此牽掛不安。重要的是,在證實法的今天,同修的時間都是非常寶貴的,促成這樣的交流機緣的確難得,需要每個同修把握好每個環節,時刻都要走穩走正,有始有終,才能把法會開的完整而充實,真正起到比學比修,整體精進的實效。

目睹眼前的堵車現狀,我記起了師尊在《美國東部法會講法》中,對同修趕往參加法會時,而偏偏遇到車在路上出了故障,針對此事,師尊開示道:「修煉,每個人遇到的情況都是複雜的,可能這個原因,可能那個原因。」 「所以修煉是極其複雜的,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簡單。也許因為你的車壞而避免了前面幾公裡以外會遇到的車禍,也許這樣,也許那樣。在修煉中你們所經歷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

眼看離交流會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此時我想不管什麼原因,發正念還是必要的,於是,我靜靜的坐在車裡,開始默默的發正念,清除干擾我的邪惡因素。本想發過正念之後,自會出現明顯的效果,可過了一些時間,發現前後車輛竟還是紋絲不動。車上的人看到時間過去很久了,而所有的車輛還沒有開動的跡象,隨著時間的拖長,人們開始焦躁和忙亂起來,有的說要趕時間做火車,還有的忙著去上班或接孩子等等,車內各種焦灼和噪雜之聲響成一片。

這時,我平下心來,從新審視和內找自己,我想,表面上看是我參加交流會受阻,實質上卻是邪惡因素對救度眾生的莫大幹擾,是另外空間的邪惡在懼怕。而我剛才發正念的這一刻,內心則是以我為重,體現的是以我中心,正念中缺少救度眾生的使命感,發正念時,淡忘和遺漏了亟待救度的眾生。再從常人這一層面上說,眼前這些與我同行的路人,都是與我有緣的人,雖說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但他們不也都在急盼著回家或趕路嗎?此刻,看他們的臉龐,都那樣焦心而無助。豁然間,我了悟到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應時時處處以純淨的心態來面對一切,心繫眾生,是我們自覺自愿的行為;慈悲心常在,乃是覺者恆久的心態,最大限度的放下自我,才是法對我們的要求,才更有益和有利於廣大眾生的得救得度。

想到這裡,我的心通透清亮起來,靜心端坐(當時沒有立掌),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先清理自身一切不好的思想觀念,隨即持續平和的發正念,解體一切干擾眾生得救的邪惡因素,徹底清除另外空間所有黑手爛鬼。如此正念一出,車內原來躁動不安的紛亂氣氛,很快從新歸於平靜和祥和,不大一會,遠處汽車的馬達聲依次響了起來,往來的車輛終於又流動了起來。眾人深嘆一口氣,臉上重又舒展開輕鬆的面容。

我如約按時參加了這次交流會,也順便與同修交流了這次經歷的心悟,至此,我不僅再次見證了純淨正念的威力,也真切體會到了師尊早已明示給我們的「真能這樣提高上來,你們在純淨心態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聖的。」(《精進要旨》〈再認識〉)

個人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