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重返大法修煉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1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是一個曾經掉隊很久的學員,今年在看了神韻晚會後,過了一個長久以來難過的大關,重返大法修煉。

得法

從小就愛看修煉的故事,無論是中國的神話傳說,或是西方神仙故事、電影,我都相當的愛看。除了對修煉和神奇的事情一直很好奇之外,也常常思索天文和宇宙及各種超常事物的真相。有時候會覺得夢裡的世界比現實還真切,常覺得一睡覺就跑去了另一個空間似的,感到世界上的一切似真似假。二零零零年七月我終於找到萬事萬物的真相。

有一天,媽媽借回來一本《轉法輪》,我拿起來翻了幾頁後就放不下來了,好像發現了一扇通往另個世界的門。花了三天把整本的《轉法輪》看完後,發現書裡頭說的宇宙觀以及物質的概念都曾經在我心中思考盤旋過,裡面說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而且我終於可以如釋重負的放下那些讓我覺得難過的所謂精明的事,有一種找到了自己的感覺。

看完《轉法輪》後的周末,我和媽媽參加了大安森林公園的洪法活動。在飄滿黃澄澄的法輪大法旗海的大安森林公園的洪法隊伍裡,我頭一次和同修們一起煉功,這一切是那麼的親切和熟悉,好像我老早就在這個隊伍裡了。參加完九天班後,就和母親一起進入了神聖的大法之中。師父也馬上為我調整身體,得法不到一個月,我十多年來頗嚴重的慢性腸胃病就消失了。除了無病一身輕之外,頭腦也變得格外的清晰。

過情關

雖然從小對名利得失看得較淡,但對男女之情則相當的執著,憧憬浪漫的愛情和婚姻。但事與願違,感情路一直波折不斷,如同八點檔愛情戲一般起起伏伏,即使如此我仍執著於此。

但修煉真的是嚴肅而且直指人心的,修煉後我馬上就得面對情關。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原本對於我學法煉功挺支持的,但知道我出去煉功及參與洪法活動、講真相後就很不高興。雖然不斷對他說明真相,但剛得法的歡喜心造成我不修口把話說高了,造成他無法理解。隨著學法與師父經文愈說愈明白,我明白了我在男女朋友這方面的關係是變異的,因此我向他提出想結婚及正確的對待男女關係的想法,沒想到讓他更加生氣了。因為爭鬥心,加上不懂得向內找,心中老向外的認為沒修煉的他悟性差、心性差,無論怎麼學法,都拿法對照他的言行,而不是向內找我自己,那時的心態只想著大法自有威力,所以不負責任的用自己悟到的大法句子壓他,而不是真正的為他想,沒有用智慧去圓容我的修煉環境。

這時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情關。他要我在大法和他之間選擇,雖然第一時間我理智的選擇大法,決定與他分手。但談到分手的話題之後,開始害怕他會對大法不理解,後來再得知他朋友的長輩要幫他介紹女朋友時,妒忌心馬上就翻了出來,這時候我已經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了。心一有漏,邪惡就針對執著,鋪天蓋地的壓進來,被情魔、妒忌心等等鑽了空子,心中痛苦的不得了。最後,我抵不住心中紊亂向他求和,沒過好這一關後,學法、煉功都偷偷摸摸的怕被他知道,心中對於無法堂堂正正修煉產生了極大的痛苦。後來,再做大法工作時開始覺得我不夠純正,感到自已罪惡不配學大法。整個狀況不對之後,慢慢的法也學少了,正念也越來越沒了,逐漸混同於常人了,後來更荒唐的沉迷於線上遊戲之中,思想心性更是越來越往下掉。這個情關沒過去的結果,就讓我離開了大法大概五、六年之久。

觀看神韻

到二零零八年初和男友交往有十二年多,他對於結婚始終只有似有似無的承諾,我一直希望能及早跟他結婚,甚至悟偏了的想著結了婚我就可以堂堂正正排除萬難修煉了。但心中越執著,事情就越不往你想的方面發展。我一直很痛苦。這樣的執著和錯誤的念頭,讓這件事沒完沒了的一直僵持著。

這幾年媽媽一直找我去看神韻表演,但我太過於在乎男朋友的感受,害怕他生氣不敢去看。有時媽媽對我提及神韻的美好,也像有邪惡干擾我似的很不願意聽。其實另一方面,因為自己沒過好關,聽到大家都做的那麼好,就產生了一種妒忌心和一種愧疚感,覺得心裡難過。一個情緊緊的框住我,讓我無法掙脫出來。

一切的轉折在今年(二零零八年)神韻演出前,原本要去看錶演的弟弟,臨時被公司派去美國出差,因此多了一張票,所以在媽媽的不斷勸說下,我也就去看了。那麼多年,雖然心繫大法,但卻固執的沒去了解正法的情況,所以對神韻很陌生。

看錶演當天,當我進入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後,看到同修們從入口的接待,到會場帶位,都穿著得體的漢服和露出慈悲親切的笑容,晚會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舒服祥和。頓時相當羨慕大家能堅定的在大法中修煉,覺得自己實在是做得很差勁,心中五味雜陳。

節目開始,看到天幕的那瞬間,我就被震撼住了。再聽到「隨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時,我眼淚頓時溢了出來,心中的感受除了愧對師父還是愧對師父,心中想著:「師父,怎麼辦啊?弟子實在是很不爭氣,一個情關就是一直過不去,無法追隨著師父完成我的誓約。」後來的節目,我表面上冷靜,但內心膨湃,一方面讚嘆大法弟子的表演居然有那麼高的水準,一方面是心中很難過很愧疚。

善解

看完神韻後沒多久,和男朋友的關係起了變化。交往十多年,我們無論怎麼忙幾乎都會天天約見面的,但突然有一天他不太願意和我說話,他說他的壓力很大,也不願意和我見面。我開始慌了,一夜之間的轉變,讓我沒有任何的思想準備。問他是不是想和我分手,他說不是。問他是不是和別的女生交往了,他也說不是。

我將心情沉靜下來,不去打擾他,拿出《轉法輪》專心學法,被這個情關魔了那麼多年,我開始覺得我該放下這個情了。就在這麼想時,他忽然向我坦誠,在和我交往前,他就和我以前的一位同學很要好了,這麼多年雖然兩人沒真正交往,但仍背著我保持聯絡,很多事他都會找這位女生幫忙,但後來發現這個女生似乎在等待他而沒結婚,男友心裡頭相當的矛盾,一方面覺得對不起我,一方面他也放不下和我這位同學的特殊之情。過去妒忌心很重的我,這時卻出奇的平靜,反而感受到他和我的同學心中的矛盾和痛苦。那一刻真的體會到師父說的所謂無怨無恨的慈悲心,以及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的忍。我忽然間看透了世上男女之情的本質,悟到師父要我安心修煉,師父把這個關壓得那麼低了,就差我舉起腳來跨過去。於是我主動提出分手,希望解決他心裡對情的矛盾,一開始他十分的不願意,後來他也同意只有這個方法才能解除他心裡的壓力,就這樣他同意分手。

在分手後,情魔、色魔的干擾突然變得很大。我一睜眼就得馬上學法,一有任何與法無關的念頭出現,馬上發正念清除這些邪惡的干擾,下班一回到家,就回房裡放《普渡》、《濟世》的音樂,讓邪惡的因素無法存在我的空間場之中。而那時師父的安排也是相當的巧妙,剛好我的工作到了一個淡季,讓我可以整天大量的學法。學法、發正念是那時醒著時唯一做的二件事。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後,我忽然覺得恍如隔世,一切不好的因素都不見了。猶如再生般的看著我的前半生,過去的種種就好像看別人演的影片一樣,那些點點滴滴再也干擾不了我修煉的心。

之後,由於了解他的心情及苦處,他有任何的困難我都願意無私的幫忙,當他陷在自己的矛盾裡時,我也儘量將我理解到的法理,用他能接受的方式開導他。慢慢的他也支持我修煉以及參與大法工作了。失去一個情人,但卻多了一位知心好友。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中提到「人就是放不下那顆心,當你那顆心真能放下的時候,你發現你什麼都不會失去。」

在《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間預>中提到:「正法行於世間,神佛大顯,亂世冤緣皆得善解。」是啊!師父幫我把這亂世冤緣,簡單的善解了。分手後,他並沒有和那位女同學在一起,十多年來瞞著的事情,他本來可以繼續瞞下去的,但他卻好像忽然覺醒一樣,向我坦誠他的不是,雖然他尚未走入大法之中,但也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常常修身自省。我相信是我看神韻時,那個想重返大法的心師父看到了,所以師父安排了這一切,這也讓我體悟到神韻救人的強大力量。

每每學法看到師父對掉隊弟子們的那種憂心以及慈悲的等待,我都會不自覺的鼻酸,感嘆自己過去的糊塗和不爭氣。感謝師父慈悲,讓我還有機會實現我證實法的神聖誓約。明年初神韻又將來台灣演出,我開始向周遭朋友和自己公司強力推薦神韻這美好的表演。若身邊還有掉隊的同修,也希望他能來看一看神韻,叫醒他們回來歸隊。

最後與各位同修一起重溫師父的《洪吟》(二)<正神>,希望與同修們一起在修煉路上、正法路上共同精進、共同勉勵。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以上個人體會,若有不足,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