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錘之後的新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2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之前,我一直都是以法輪功之友的身份,陪著太太孩子參加大法的活動,萬萬沒想到今天會是以這樣的方式再走進大法,來報告心得體會,內心真的是感觸萬千。也希望能給目前仍在帶修不修、猶豫不決的同修們一點小小的啟示。

修煉這條路,永遠都有著讓你意料之外的事。

與大法擦身而過

二零零零年經由同事的介紹下,讀過《轉法輪》,在當時覺的這本書裡面所講的事都是前所未聞,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整夜通讀完一遍,其間也跑了兩三次廁所拉肚子,讀完後,只覺的真是神奇啊,但,這是真的嗎?這本書也就被我擱在床頭。

之後又偶而看到《北美巡迴講法》裡面的片斷句子:,“現在的美國人是大明朝人……法國是大清……瑞典呢是北宋,台灣是南宋……”在沒有整體的閱讀與理解,只看到片斷文章的情形下,當時我的感覺是對大法打上一個大問號。之後,就忙著常人的事,在職場中忙碌的追逐著名與利,《轉法輪》這本書也就被我束之高閣,遠遠的拋在腦後。

二零零一年太太在岳母的介紹下得法,雖然她們也希望我能一起加入修煉,因已有既定的想法,不管她們用各種方式邀請,我都認為,這和宗教信仰一樣,人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一直敬謝不敏。

妻子殷殷勸 離法日漸遠去

此時,我看待法輪功的態度是,這功法看起來還不錯,真善忍的理念我也認同,也有很多神奇的故事,但請不要叫我讀法、煉功講真相,我尊重每個人的信仰選擇,但我也希望能保有自己選擇“信仰”的權利,但說穿了,骨子裡其實是更割捨不下那些嗜好與執著,還有種種的家庭生活娛樂。

看著太太每天一大早就要起床,不分寒暑外出煉功,我心裡想:煉功幹嘛要這麼辛苦,我一邊對法輪功學員的毅力佩服不已,一邊也戀棧自己暖暖的被窩,就在這種矛盾心情中,過了一年又一年,而今回想起來:怕吃苦及逃避心才是真正的原因。蹉跎了這麼多年,實在可惜。

雖說如此,因岳母、妻子、孩子都在大法中修煉,我也很幸運的能繼續當個法輪功之友,而我也認同真善忍的信念,常常陪同妻小參加各種退黨遊行活動、法會、讀書會、觀看神韻晚會等等,也陸續認識了一些學員,對照著自己在工作職場認識的我認為是好人的朋友,最終多半經不起利益誘惑而一一變質,就算是交情再好,這些朋友心中永遠有著個人利益的算計,而我認識的這些學員,多年來品格端正,始終如一,我心裡了解,大法學員好,法輪大法真的是好,但我始終就是差了這麼一步,心裡潛藏著一個念頭,就算我不是大法弟子吧,這麼多年來我也跟著做了那麼多事,好歹我也該有個福報吧,當我幫自己的“不修煉”找到一個好藉口後,看待這一切事務就更顯的理所當然。

漸漸的妻子也不再催促我學法煉功了,我也正樂在我的執著與嗜好中時,考驗便悄悄的來了。

生死邊緣的一念

今年的八月六日晚間,一如往常的去打桌球,桌球是種競技性質很高的運動,和球友們幾經奮戰、殺球後,突然開始覺的有些胸悶,起初我不以為意,覺的只要在旁稍休息一下就好,但胸悶的狀況逐漸轉為絞痛,左胸的絞痛一陣陣的擴大,心臟仿佛被放入脫水機一般,愈來愈痛,痛到連頭都抬不起來,手腳完全發軟。

伴隨著心絞痛加劇,臉色也更加慘白、全身都被冷汗浸到濕透,此刻,幾乎已完全無法思考,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真的不妙了!心臟被一步步的咬緊鎖住,我仿佛聽見死神逐漸逼近的腳步聲。在旁的球友注意到此一情形,忍不住問:你還好吧?我只能以微弱的聲音回答:救護車。

球友此時才驚覺事態嚴重,急忙打電話求援,而我伴隨著心絞痛的更加劇烈以及幾近休克的狀態,已完全不能動彈,進入半昏迷狀態。

在模糊的意識中,知道救護車來了,眾人一陣手忙腳亂,把我送進了急診室,醫師很快的知道我是“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必須進行導管手術。在聽到要進行導管手術時,我感到非常的錯愕,一直不敢相信,正值年富力強的我,竟會罹患這種疾病。

心導管手術是局部麻醉,儘管意識很疲憊,仍能聽到醫師間的對話:出血量實在很大,血栓實在太多了清都清不完……再加上手術期間有心律不整的狀況,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期間是無比的漫長,幾度我都以為將在手術台結束生命。

想起自己的這一生到底是所為何來?所求何事?終其一生所奮鬥的名與利,在臨終前竟是如此的不值一提,此時,妻兒親友誰也幫不上我的忙,我必須一個人面對死亡,在手術台上的我更顯的渺小和無力。

在意識漸漸朦朧時,我想起了妻子和岳母手術前的叮嚀,在最危難的時候,覺的自己撐不過去的時候,要記得喊師父、喊大法好。此時,我就在心中默默的發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請救救我……”離開手術室後,加護病房的護士和我說,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相當的高,你實在很幸運,終究是撿回了一條命!

提高悟性 走出自己的路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這件事絕非偶然,在關鍵時刻的一念,必定有它的緣由,回想起以往所讀過的《轉法輪》,我知道自己是過了好大的一關,但這關不是自己過的,我的生命是被從新賦予的,在病床上我徹徹底底的流淚反省,往常在意的名利情,剎那間被打散的灰飛煙滅,而我整個身心仿佛被清洗到透明一般,一思一念都無所遁藏。

想起神韻晚會中,歌唱家關貴敏所唱的那首歌─ “我是誰”:天地茫茫我是誰,記不清多少次輪迴,苦難中無助的迷茫,期盼的心如此的累,黑夜中流出的是滄桑的淚……我終於知道自己錯了,也深深的感謝師父慈悲。

出院後,我隨即參加九天班,從新複習五套功法,未得法之前,只要煉到第二套及第五套功法時,心理就有壓力,手一慢慢抬起仿佛就舉起了千斤重,腿一盤上馬上就會有抽筋的感覺,但很奇妙的是,此時再煉功也不會有這樣的感受,出院第一天第五套只能盤上十分鐘,第二天馬上就能盤上一小時。

再把師父講法依傳法時間開始有系統的通讀,每當對法理有疑問時,過沒多久總能在書上找到答案,如果我有任何一點不對之處,師父也會立刻在法中點悟我,這種情形幾乎是屢試不爽,連我的太太同修都說,師父對我實在是太慈悲,一定是希望我趕快提升上來,來儘快完成我的誓約。

而我心裡的想法,蹉跎八年不能再慢了,要趕緊跟上同修的腳步啊。

雖然身體偶爾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但我相信這麼大的一關都走過了,自己總是要承擔一些病業吧,常人看我覺的真是不幸,這麼年輕就得了這種病,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辦啊?而我自己卻是這樣的想:師父幫我擔下了這麼大的業力,讓我能夠有緣在此生中繼續修煉,實在是太幸運了,未來更要勇猛精進。

密集的學法煉功之後,悟性也提升起來,體悟到自己不能只停留在學法煉功這個階段,要趕緊出來做證實法的事,就決定先從“一句話救同修”打電話開始做起,每天都讓自己有機會做好三件事,這個念頭一出之後,很明顯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又提升了一層,之前常有心律不整、胸悶的次數也漸漸減少了,此刻我已經愈來愈能體驗到修煉是件奧妙的事。

正如師父在《新加坡法會講法》所說的:“大家通過學法,通過修煉,也明白了。知道師父真正的在管著你們,為你們負責。那麼你們的提高也都是有系統有安排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系統的修煉道路。”

我的故事是如此的真實,希望能給仍在帶修不修,或以法輪功之友自居的同修們,再做一次啟示。

最後以《紐西蘭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話與同修共勉:

“因為人生的時間實在是有限。人在常人社會中,要想能夠得到使自己生命永遠得到的東西,在人世間,除了修煉,其它什麼都得不到。大家不論有多少錢,有多大的職位,生活的多安逸,你什麼都帶不走。來的時候一身光,走的時候也什麼都帶不走,唯一能帶走的就是人們修煉中所得到的,因為它直接在人的真體上。所以它就是最珍貴的,最得之不易的,所以它就是最值得珍惜的。”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8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