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觀眾讚嘆神韻 欣賞中國文化



【正見網200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上演了第二場晚會。神韻精美的藝術,以及它所表演的五千年燦爛的中華神傳文化,使觀眾陶醉之餘,讚不絕口,熱情的觀眾多次在節目演到精彩之處報以熱烈的掌聲。

副市長:感激神韻分享博大精深的文化

Davie副市長Marlon Luis當天與太太Cheryl Luis、女兒Michelle Lui及妹妹Lynda Sauls一起觀看了晚會。

「天才的創作、美、優雅以及所表現的歷史內涵,都是出乎我預料的好。」 Marlon說。

Marlon說他最喜歡《美展奇緣》。表現的是一個手受傷的人在真善忍美展中學煉法輪功,學煉時受傷的手在不知不覺中好了。

中國真的有豐富、多元的文化,比我們的文化豐富及古老的多,看晚會真是一次享受。我們沒有這麼悠久、寬廣及深邃的歷史,很感激他們把這些拿出來與我們分享。」 Marlon說,「年輕人更應該學習這些歷史,不能讓它失掉。我很願意把這個演出推薦給我認識的任何一個人。」

Marlon也很喜歡晚會的舞蹈及精美的天幕。「天人從上面下來,配合得很得當。」

Marlon的妹妹Lynda Sauls 是一名油畫家。她說,這個晚會很美,編舞、場景、技術都很出色。「服裝的顏色配合得很美,節目講述的故事也很好。雖然我基本不知道中國的文化,我喜歡這台晚會所有的東西。」

邁阿密市政府禮儀官:演出絕對精美

Wallis Tinnies博士原來是英文學教授, 現任邁阿密市政府禮儀官。「每一樣東西都絕對精美,比我來之前想像的要好得多。」 Wallis說。

「天幕、服裝及設計都是超一流的。」 Wallis說,「把傳統及歷史故事用舞蹈的形式表現出來,我們非常的喜歡。我喜歡中國的文化,絕對的美好。我很欣賞這些古代的智慧,用愛與和平把人們聯繫在一起,還有尊敬父母及長輩等。」

Wallis說她很喜歡那個女主持人講的中文,非常美,儀態很富尊嚴。

Wallis的丈夫、藝術教授Gene Tinnie博士很認同妻子的看法:

「編舞、服裝設計、場景,整個演出很完美。很高興今天來看了演出。」 Gene說,「我覺得演出從開始到結束都是完美的。有不同的表演節目,尤其是舞蹈,技藝如此純熟,很具啟發性。我們真想回家也試試。」

Gene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國有幾千年的文化,但是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理解它的意義,學到一些經典的傳統,很值得。

《濟公搶親》感動建築學教授

建築學教授Joe Miller說他很喜歡這個演出,特別是其中的各種舞蹈。但給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濟公搶親》。

《濟公搶親》表現的是濟公告訴正在辦喜事的村民,他們家旁邊的那座山要塌了,但村民都不相信他,濟公就用搶走新娘的辦法把村民引出來。山塌了,房子毀了,但村民得救了。「當時沒有人相信他(濟公),但他卻是對的。」 Miller說。

裝潢設計師:讚賞完美無瑕

Mcllicent女士原是室內裝潢設計師,她與先生Dex Daun,一名原紐約一家酒店的總經理,觀看神韻演出她說:「當我聽主持人介紹說,神韻藝術團的所有演員都是來自紐約,並不是來自中國,真是驚訝極了,我甚至懷疑那些完美卓絕的服裝是怎麼做出來的。晚會太美了,我們非常的享受這一切,三維動畫的背景是如此的與眾不同,真是完美無瑕地展現,所有演員的演出都如此完美。」

Kimberly女士是室內裝潢設計師,今天她帶著兩個可愛的女兒7歲的Kaile 和5歲的Emma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勞德代爾堡的第二場演出。Kimberly說晚會美的超凡脫俗,編舞很棒,背景的設計美妙絕倫,「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出來的?」她最喜歡的節目是《木蘭從軍》。當Kimberly與記者分享感受時,她的兩個女兒異口同聲地搶著說:「我們喜歡所有的舞蹈,我們也要學中國舞。」

Kimberly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對佛家的理念非常感興趣,為此她還送兩個女兒去學習打坐。「非常感動的是,節目中傳遞了佛的信息。」最後Kimberly 還表示要到網站上去了解一些關於法輪功的信息。

網絡工程師:中國舞令西方人驚嘆

網絡工程師 Jon Ernst看完演出後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那些中國式的舞蹈動作他在以前看的電影中看到過一點,但今天現場看這樣完整的演出還是第一次。

「演出非常棒,音樂和舞蹈都非常獨特。 它們完全不同於西方社會的舞蹈, 也沒有受到任何西方文化的影響,真是令人驚嘆。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語言來形容舞蹈的美,就像盛開的鮮花。」

「正像那個主持人講的,這個世界失去的東西太多了。」「這場演出似乎要將那些遺失的珍貴的東西帶回來,這使我感觸很深。」Ernst說。

Ernst的女兒 Enery Burger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能感受到演員們巨大的付出,努力將中國這個巨大國度的豐富文化帶給世界,他們帶給這個多元世界一種人類需要的精神,我的確非常喜歡。」

議員:三維動畫十分逼真讓人印象深刻

弗洛伊德議員稱,節目中使用的三維動畫,使人物出現又消失,十分逼真,讓人印象深刻,「我和太太都很喜歡。」

「這是一場極好的演出,其他同類演出與之無法相比,因為這場演出裡展現了巨大的聰明才智。台上的男女演員好像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有條不紊,毫不含糊。」他舉例說,有一個場景包含了武術打鬥動作,但讓他感到很有條理,一點不亂。

政府官員: 送給越南裔妻子的新年禮物

政府官員波伊克開車幾個小時車來看演出,這是他送給越南裔妻子的新年禮物。他說,「非常非常美妙的演出,色彩豐富,每個演出都非常好。特別是視覺效果,給人感覺演員們從遠處飛來,又飛上天空,非常好。非常值得此行。」

醫生: 使人看了內心感到快樂

戴維•威曲康是亞特蘭大一名醫生。威曲康醫生說;「我因為商務的緣故在三年前去過北京幾天,看過類似的演出,但這場演出製作得很好,豐富的音樂,許多個獨唱演員,很獨特,我在之前的演出沒有看到這個。」這些男女高音、低音演員真的很優秀。同時威曲康醫生也對這場演出的現場伴奏樂隊讚美有加。他說他特別喜歡《雪山歡歌》這個節目,舞蹈充滿活力,使人看了內心感到快樂。

留美高中生:看完神韻演出讓我更想家了

殷昱是從中國來美國讀書的高中生,因為伯父母在劇場工作,因此給了她兩張票, 於是他就帶著堂弟一起來看神韻的演出。因昱說因為他以前也跳過藏族舞,因此對龍泉鼓舞特別有感覺,覺得這支舞表現的很完美,將國內的文化特色都表現出來。也認為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給世界,此外對天幕也覺得很美,在美國還沒見過類似的。看完了神韻的演出,因昱說讓她更想家了。

麻醉醫生:這是世界一流的管弦樂隊

醫生約翰•蘭和太太瑪麗在欣賞演出後,對樂團和服裝特別喜歡。夫妻倆不僅自己來看演出,還特地帶來了朋友家庭收養的兩個中國孩子,他們時常幫助朋友照顧這兩個小孩,因此對中國文化也尤其感興趣,而且關心著中國的現狀。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那個煉(法輪功)的男子,他被(警察)打死了,然後他上了天堂。」瑪麗說。

「我覺得今天演出的現場樂隊,使得所有的表演增色很多,這是世界一流的管弦樂隊。」約翰現在是一個醫院的麻醉醫生,年輕時曾參加學校的樂隊,對音樂有特別的愛好和敏感。「從音樂的角度來說,今天的音樂和其他的舞蹈、服裝、天幕,一樣的出色,這真的是非常地令人驚嘆。」「這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演出,那些服裝非常美,」約翰說。「是的,那些服裝真是太漂亮了,非常壯麗的,那鮮艷的色彩,我非常喜歡。」瑪麗接著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