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神韻巡演首場佛州落幕 觀眾表達感激



【正見網2008年12月20日】

12月19日,風靡全球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著名的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翻開了2009年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的第一頁。神韻藝術團全善全美的純正藝術風格,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天籟動人般的歌聲和音樂,絢麗奪目的服飾大觀,氣宇恢宏的高科技三維動畫天幕,如清流般滋潤,震撼著現場的每位觀眾。

中國有江南水城蘇州,義大利有水城威尼斯,美國也有佛州水城勞德代爾堡。邁阿密的勞德代爾堡是一座風景優美的旅遊城市。這裡水道四通八達,被稱為「美國的威尼斯」。神韻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旋風給這個外來移民城市的各族裔觀眾帶來了全新的感受,耳目一新,讓人們更加嚮往中華文化的神秘。

晚會在各族裔民眾的熱情掌聲以及內心的喜悅和感動中圓滿落下帷幕。意猶未盡的觀眾讚嘆有佳,亮麗的舞台畫面,神聖美妙的音樂旋律及神話故事依然在人們腦海中迴蕩,「精彩絕倫」、「獨樹一幟」、「扣人心弦」、「世界一流」、「太棒了」、「驚嘆不已」等等讚嘆聲不絕於耳。

「 大戲五千載,中原是戲台」,短短的2個半小時內,神韻藝術團帶領觀眾跨越時空重溫東土神韻,整台節目從黃帝開創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開始,一朝一代,英雄兒女傳奇,神話故事,從木蘭從軍到神筆傳奇,從濟公搶親到金猴降妖,從蒙古舞到彝族舞,一幕幕高潮迭起,觀眾時而會心微笑,時而屏息凝神,時而目不轉睛,時而感動落淚……人們身臨其境,深深陶醉在節目之中。

很多觀眾都表示,觀看晚會是一次全新的體驗。神韻晚會不僅僅是娛樂,同時詮釋了生命應該謙卑、敬天知命等精神領域的文化內涵,使人受益良多。

人要相信神的存在

《南佛州太陽時報》(South Florida Sun Times)時尚專欄作家 Eleanor Hannan 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晚會。她讚嘆晚會非常的引人入勝,演出很成功,整個舞台畫面非常美。她說:「我真的是很感激也很榮幸我的朋友邀請我再次觀看神韻晚會。」

「舞蹈飄逸的動作令人難以置信,那些女演員都非常的年輕,優雅而又富有魅力,舞蹈編排得非常出色,導演一定非常傑出。」

Eleanor Hannan對男高音歌唱家寧正的歌曲《得失一念》印象深刻。她說:「我對歌詞中有關無神論害人不淺的的歌唱感到非常的吃驚,人怎麼能相信神的不存在了。」Eleanor Hannan表示,這首歌的信息來自天上,告訴人們要相信神的存在。」

中國古典舞表現力 戲劇性強

Cathee Connor和Sherry Carr結伴來看神韻演出。Cathee Connor從事芭蕾舞和爵士舞的教學工作,而Sherry Car音樂人,她從7歲開始就學習音樂。

她說:「很興奮,舞蹈非常陽剛,但又很溫柔。」Sherry說:「我是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的演出。中國古典舞非常獨特,表現力非常強,戲劇性非常強。文化內涵很深。無論是演員的手勢,細小的步法和裙子的流動是那麼的輕柔。難以用語言來表達,你得親自來看才能領悟。」

Carr 說:「神韻的音樂整個把我震撼住了。我去過中國兩次,每次都被招待看一些中國的舞蹈演出,但不是這個(神韻)演出的水準,這個真是一個頂級的演出。這個演出所展現的過去,將來,天空,海洋,一石一木,都那麼靜謐祥和。還有無處不在的精神內涵,這是美好和希望的未來」。

極其偉大的文化展現

Coral Gables市市長助理Trevor Zakov說:「非常,非常美的演出。我喜歡對不同朝代的展現。尤其是開始的隊列,從竹子變成筆,還有表現唐代的780年到1080年的那段。我喜歡所有鋼琴的演奏,因為需要不同的藝術技巧。女高音,男高音的演唱非常令人賞心悅目。天幕上的歌詞也很好的幫助觀眾理解歌曲。」

「我經常在網上看新唐人電視台。在過去的一年半中,我成為了一個新唐人電視台的熱心觀眾,(觀看她的節目)成為我學習中文的重要途徑。我了解到這場演出將要在這麼多國家,這麼多城市巡演。應該通過網絡或市場手段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場演出。我看到這裡每個觀眾都喜歡這個演出。這是個極其偉大的文化展現。 」

邁阿密大學會計學教授 Mike Werner 表示,晚會非常美,令人愉悅,這樣的晚會在美國從來都沒有看過,在中國有也很難看到,他表示,本來以為是完全娛樂性的晚會,看了後才發現是一場文化的盛宴,非常多元化,很有意義。

Mike Werner表示看後能理解晚會有關精神領域的信仰。這些信息告訴人們要相互幫助,要善良待人。他很喜歡《濟公搶親》這個舞蹈,覺得故事情節和舞蹈都很棒,人們不相信和尚的預言,可是他最後救了人。有時候人們應該學會接受好言相勸。

12月20日,美國神韻藝術團09年的全球巡演,三個團將分別在勞德代爾堡、亞特蘭大和費城展開第二天的演出。希望了解更多信息的讀者可查詢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calendar/2008/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