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晚會售票中 心一定要擺正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1月08日】

有同修說我們地區票賣出去多少,回頭一估算,好像是走出來多少學員就賣多少百分比的票。我被這種說法帶動了很長時間。近來明白了一些問題後看事情的角度就變了。

因為原來把眼光盯在這些還沒有走出來的學員身上,認為沒有賣出去的票是這些還沒有走出來的學員造成的。後來發現這種思路是錯的,遇到事情要找自己,我怎麼去找別人去了。沒走出來的學員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呢,我看看自己,的確是對他們的修煉關心不夠,應該多和他們交流。

不過,自己真正走出來了嗎?「什麼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轉法輪》)如果只是心用在做事上,不是在救人上,在救人上用心不夠,也是沒有達到真正煉功人的標準。

同時,我發現自己曾經對其他一些同修有看法,在內心深處還留有對他們當初的「看法」和偏見,也就是對一些同修看不慣,自己一直和他們保持著「距離」。這些間隔早就形成了,只是沒意識到。這就容易被鑽空子,不能和所有同修形成一個整體。

如果有學員沒有走出來,我們的心是慈悲的,是為著他著想的,願意主動和他們交流並幫助他們在法上提升,就不會形成間隔,就不會影響賣票。「走出來多少學員就賣多少百分比的票」的說法是不當的,對這些學員漠不關心或抱有埋怨、責怪心理會形成間隔。問題不在別人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找自己就能找到根源。

所以,各種大大小小的心與心之間的間隔和不能正確對待神韻才真正的在阻礙著票路。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看對方的長處,看自己的不足,整個場是圓容的,不正的因素就沒有市場,票全部出去根本沒有問題。

真正要改變的是自己,心正,念正,正念正行,周圍的環境也會不斷的歸正。

再有一件事就是,有的地區晚會要開演了,有的同修很急切的要賣出去票,告訴大家要做好最後的衝刺。個人理解,衝刺是常人的典型的做事心。如果把晚會當成事情來做就容易產生衝刺的想法。「最後衝刺」並不是相信法,而是被表面現象所帶動,強調的是自己個人的願望,是人的追求。這也是個別地區在籌辦神韻產生困難,停留在人上的思路之一。其實,我們每天都在救人,每天都很急迫。始終保持一個祥和的心理和一個穩健的狀態很重要,不能情緒化,法不容情。只能越最後越精進,越最後越嚴格要求自己,越不能鬆懈。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