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文化之都波士頓



【正見網2009年01月11日】

波士頓歌劇院1月10日下午2時上演了首場「神韻中國新年晚會」。兩千多名中西觀眾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深深沉浸在「神韻巡迴藝術團」精美絕倫的演出中,並為演出所傳達的信息強烈震撼。

素有文化之都的波士頓在今年第三次上演「神韻中國新年晚會」,滿場觀眾有的是「老神韻迷」,有的是慕名而來的「新粉絲」,隨著節目的不斷進行,觀眾也越來越投入。在男高音歌唱家唱完《法正乾坤》,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又唱了一首《法輪聖王》。全場觀眾為歌中所傳達的強烈信息所震撼,甚至有幾秒鐘忘記鼓掌,接著爆發雷鳴般的掌聲。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將全場的氣氛推到最高潮。演出在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神韻」帶給了人們美好的祝福和喜悅,更喚起了人們對生命的反思,領悟生命的真諦。

華裔議員:中華文化的力量來源於信仰

麻州牛頓華裔市議員談繼欣與女兒談宗儀去年就來看了神韻的表演,今年再來觀看。談繼欣表示,「中華文化的力量來源於其信仰與精神」,她認為這是她從神韻演出中得到的信息,而且深表認同。

她認為中國文化豐富多采,其優秀獨特之處在於其信仰與精神,無論是道家、儒家還是佛家,都給中華文化注入了精神層面的深刻內涵,也給中華民族以力量。這就是為什麼她最喜歡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的原因。

她表示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表演非常精彩,舞蹈演員們姿態優美,而且蘊涵力量,讓人印象深刻。談繼欣還表示神韻的表演讓來看演出的各界人士欣賞到了真正的中華文化,這讓華人很驕傲。

資深媒體人:演出是一次心靈的洗禮

資深媒體人弗蘭克・戴(Frank Dyer)激動地說:「我認為這個演出不光是展現一種文化,她能夠提升人的道德,演出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我們國家在道德上越來越成問題,應該好好從這個演出中學習一下。」

《美展奇緣》講述的是一位青年男子看了法輪功真相美展後,受傷的手奇蹟般地不治而愈的故事。談及這個節目時,戴先生激動的表示,「我們每天為治病花去巨款,我們為什麼不也學學那個功法,東方文化真是神奇,不可思議。這個演出太精彩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待下場演出的開始」。

「廣東音藝研究社」社長:「神韻」的服裝是最漂亮的!

溫陳美月女士是波士頓華埠的大姐大,擔任「廣東音藝研究社」社長,並曾任蔣宋美齡女士所創立的「紐英倫婦女新運會」主席。

她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這個演出真是太好了!我每年都來看演出」。「整場演出製作非常宏大。神韻的服裝是我所見過的最漂亮的,舞蹈的動作也非常優美!」

她還特彆強調:「那些女孩子好美!」

大學校長從「神韻」中感受到強烈的能量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校長莫特雷(J. Keith Motley)和小女兒前來觀看演出,他說:「整台節目非常美,非常專業,我幸運地坐在第二排,身臨其境,感受到了強烈的能量,把演出體現出來的價值觀融合到生活中。這是我們新年最絕妙的開端!」

園藝師:對今後的設計工作啟發良多

羅夫・莫瑟先生是一位從業多年的現代攝影藝術家,他在波士頓擁有自己的工作室,為媒體編輯、企業形像和廣告設計提供攝影藝術服務。他的妻子黛搏拉・亞歷山大是一位園藝設計師。

莫瑟夫婦兩人一致認為這是一場極具創造力、精彩紛呈的難得一見的演出。莫瑟先生驚嘆於舞蹈的一致精確和連貫性,認為這是所有他看過的演出中難得一見的精彩。黛博拉注意到每個舞蹈中,對手的運用技巧是如此完美,以及舞蹈中的中國古典因素。她很高興歌曲中有中英文對照的旁白,使她能夠容易地理解舞台劇情和其中的文化內涵。特別是天幕上的歌詞,讓她很好的理解了歌詞所要表達的精神含義。

由於黛博拉是位園藝師,她對天幕上中國山水的美麗大加讚賞。她特別提到演出中服裝顏色的搭配,她很訝異桔黃色和藍色竟然搭配得如此地和諧、絢麗。這對她以後的園藝設計工作有很大的啟發。

夫妻倆一致認為整個演出是一個動作、服裝、色彩、文化的完美結合,具有高度的藝術性和教育意義,真是為他們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國歷史文化課。莫瑟先生提到他今後的攝影工作絕對會受益於這個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