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戲劇評論家:神韻演出中的正宗的中國古典舞的技法是一流的



【正見網2009年02月18日】

舞蹈戲劇評論家:神韻傳承和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

2月14日晚,舞蹈戲劇評論家喬治.傑克遜(George Jackson)先生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第六場演出,他表示神韻精湛的演出和全善全美的內涵給了他一個驚喜。

傑克遜先生居住在華盛頓。他為《芭蕾評論》雜誌(Ballet Review)寫舞蹈評述的文章,也為華盛頓郵報、倫敦時報和許多其它報紙寫專欄。同時,他也為非常流行的舞蹈網站寫評論文章。在舞蹈方面,傑克遜先生可謂是見多識廣。

觀賞了神韻晚會之後,在演出的現場,傑克遜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首先,這場演出個方面的技術都非常的高超。而且表演的水平也很精湛,非常美麗的演出。同時演出中傳遞出了我們人類的古老的傳統,比如我們來自哪裡和將去哪裡。」

傑克遜先生觀摩過許多舞蹈,也包括前蘇聯和目前共產中國所表演的舞蹈。那麼與神韻舞蹈有怎樣的差別呢?傑克遜先生評論說:「當然,神韻演出中的正宗的中國古典舞的技法是一流的。但是在前蘇聯和共產中國裡發展起來的舞蹈技法卻加進了芭蕾舞的表現方式,呈現的是變調的的舞蹈形式。」

傑克遜先生表示神韻的傑出之處就在於神韻傳承和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他們與眾不同的地方表現在他們承傳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同時結合了現在流行的娛樂形式及高水平的藝術表現形式,從而讓這一傳統的精髓再次展現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不同於前蘇聯和共產中國的價值觀。」

芭蕾舞演員:這台晚會出奇的華美

曾經跳過14年芭蕾舞的萊蒽.愛麗絲(Lynn Allis)女士說,這台晚會出奇的華美,這一點毫無疑問。

我很喜歡今晚的舞蹈表演。我印象較深刻的是舞蹈動作和文化的結合,表演者的動作很優美,而且裡面有芭蕾舞所沒有的,就是融入了很多文化,所以觀眾看了可以了解文化。晚會與眾不同,她很美,非常美。

愛麗絲女士感到神韻晚會令她精神振奮。她說:「我最喜歡晚會最後那個節目(《了解真相是人類得救的希望》)展現了和平、精神提升和希望,最後一個節目告訴我的東西很美,我覺得節目裡傳達的價值觀與我很有關係,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舞台表演專業攝影師:晚會的編舞者很了不起

考斯塔思(Costas)多年來一直是芭蕾舞和現代舞等舞台表演的專業攝影師。他看過許多演出。他驚嘆神韻演出節目編排流暢,舞蹈非常特別。晚會的編舞者很了不起。音樂非常美好。

這個演出真的是出類拔萃,每個節目的水平都相當的高。晚會編排內容的方式,也是非常高水平。不止是舞蹈表演,整個節目的組織結構也不同凡響。神韻晚會有三個劇團,表現非常傑出。

考斯塔思住在紐約。此次是來訪問首都,正巧神韻在此上演。舞蹈界的朋友們邀請他一起前來觀看。他希望今後有機會能在紐約再次觀看神韻。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